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只該給人一個答案】

我們從年輕時就需要學習,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保羅勸提磨太仍留在以弗所,惟一的目的,是要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不同的事。( 提前一 3 )我們只該教導神的流進與流出,此外別無教導。我們不該教導不同的事,諸如頭髮該留多長,或者是否該去某些場合。這種教導會產生問題,引起辯論。我們需要教導神的經綸。

所有的聖徒都需要學習神的經綸,
不單是為著他們自己的經歷,

也是為使他們能彀正確的教導別人;
他們也需要學習如何教導。


一位新得救的青年人可能問我們說,『你對電影有甚麼看法?我得救之前,電影是我的第二生命;我一週若不看一場電影,就活不下去。現在我聽見有些聖徒說,我們不該去看電影;而另有些人說,我們該得自由,去看電影。請告訴我,我到底該不該去看電影?』

我們該這樣回答這位新人:「保羅在提前一章三至四節說,我們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我們不該在意這些觀念。這些觀念會引起辯論。」「反之,我們需要關心神-的-經-綸,就是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現在你既已得救,就有三一神在你裏面。......你該忘掉電影;住在你裏面的不是電影,而是三一神。我們的得救不是為著電影或三一神以外的任何事。」


「如今,三一神既已在你裏面,你不需要問我,反該問你裏面的三一神:『哦,神阿,你想去看電影嗎?你若去,我就去。你若不去,縱使電影是我的第二生命,我也不去。因為我愛你;因為我愛與你是一。我愛與你一同生活。』」

這位青年人得著這樣的答案,可能回答說,『今天早晨我有這樣禱告,求主告訴我到底要不要去看電影。我越禱告,越像是祂不想去。』我們可以接著問:『你怎麼知道主不想去?』這位新人可能回答說,『當我考慮要去時,裏面有個東西靜默不語。然而,當我考慮不去時,裏面有個東西喜樂起來。』我們應該這樣和人交通。

一位新得救的青年姊妹可能問另一位姊妹,關於姊妹頭髮正確的長度。這位姊妹該回答她說,『我們的得救不是為著頭髮有特定的長度。......我們得救是為著基督,基督今天是賜生命的靈。如今,祂正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全人裏面。』這種教導該普及在所有的聖徒們中間。
在我們中間,這種教導已經講了許多年,但在我們的日常談話中仍不常聽到。我們在職事書報中讀到這種教導,但之後並沒有應用所讀的。

我們需要將虛空的談論和無意義的閒話,轉變成談論神的經綸。不論有人問甚麼問題,我們只該給人一個答案──神的經綸。

聖經教導神的經綸,就是神的管家職分,要將神分賜到我們裏面。神的經綸產生敬虔;神的經綸該是我們交通的獨一題目。

如果召會中的聖徒,不論老少,
都限制自己只交通神的經綸,
召會生活就要得著豐富並拔高!

我們需要學習使神的經綸成為我們日常的談論,
將我們所聽的、所讀的一切信息,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甚至,在家庭生活中,我們也該討論神的經綸,
就是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全人裏面。


(「神經綸的要素」, 第五篇『神的經綸與敬虔』,P.62-6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