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4) 回頭數算主的恩典~】

春天花開,秋天葉落,光陰好像流水;
我們一生時間不多,不要輕易的浪費......。

【...她們那一代失落了,但我們這些老人家還在,召會還撐著;若是你們再失落,...我們都到主那裏去了,那麼主在地上的見證要受何等的虧損!...】

好快!轉眼間,老大已高二,老二國三,老三已國一。曾經不過是抱在懷裏,逗玩在膝上的老三,已是又高又壯,使我不得不抬頭『仰望』......。

孩子們常笑我說,媽媽好愛抱孩子!那天,一位師母也說,你跟我以前一樣,愛抱別人的孩子......。昨晚,有個機會,我和孩子說到這件事。

我說,不是媽媽愛『玩』孩子,是想幫**姊姊,讓她能休息休息,聚一下會。我還記憶猶新的說,以前帶你們三個去聚會,常常有人來幫忙抱孩子,我都好感動!以前別人幫忙抱,現在換我幫別人抱阿!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先愛我們;不是我們能服事,乃是主和許多的聖徒先服事了我們; 不是我們剛強,這完全是主的憐憫和恩典,使我們今天還能在召會中服事。

【過了一段帶孩子的時間,你就知道自己是何等的軟弱!......就知道完全是主的恩典,是主的憐憫,使你還能在神的家中服事祂。這時......你會好好的俯伏在主的面前,並且你也會體恤別人。】

【你們年輕媽媽,也得有一個正常的年輕媽媽的生活,作以後世世代代年輕媽媽的榜樣。】

【......她們那一代失落了,但我們這些老人家還在,召會還撐著;若是你們再失落,......我們都到主那裏去了,那麼主在地上的見證要受何等的虧損!所以我盼望......】
..........................................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4)回頭屬算主的恩典~

感謝主!給你們有今日這樣的一段時間,讓你們操練這幾方面的功課;同時,你們也要操練回頭屬算主的恩典。你一數算主的恩典,就會感謝主。有位姊妹說,她的孩子從一樓摔到地下室去了,但是把他扶起,甚麼問題都沒有。父母以為他腦震盪,觀察了一陣子,情況一直很好。

作母親的雖然一雙眼睛一直看住孩子,但總有差錯的時候。你若能信託主,你就能看見主的保守、主的恩典、主的眷顧;你回頭一數算這些恩典和眷顧,你要因著兒女,更認識這位主是何等的可信靠──祂能保全我們所交付祂的。你也要更認識甚麼叫作真恩典。

等到有一天,孩子慢慢的長大了,你會特別的高興,你有時間了,有空了。你再回召會中服事的時候,你就知道完全是主的恩典保守你活在召會中,叫你還能服事主。這時,你就能看見未結婚前所沒有看見的。從前,你總以為自己很愛主,恐怕這一輩子都不會跌倒,因為你是這麼剛強的活在主面前。

過了一段帶孩子的時間,你就知道自己是何等的軟弱!孩子剛生下來還不覺得,孩子稍大一點,有自己的個性,自己會玩了,常常喊他一遍不聽,喊他二變也裝作沒聽見,只顧著玩。然後再大聲一吼,他纔聽見;你這個聲音,就把家裏搞得雞犬不寧。

你一到這種情形,你就逐漸認識你自己的本相;就知道完全是主的恩典,是主的憐憫,使你還能在神的家中服事祂。這時,你就沒有年輕時的驕傲,再不自以為很屬靈。你會好好的俯伏在主的面前,並且你也會體恤別人。

當你看見比你後一代的年輕媽媽起來的時候,你就會體恤她們,不會定罪她們說:『你看她們以前很愛主的,現在抱兒女,就愛兒女過於愛主了!』你懂,她今天還肯來,她今天抱著孩子站在邊上聚會──有一天她會調進來的,感謝讚美主!你能體恤她的心境與需要。

所以今天召聚你們在這裏,我有一個心願和盼望,就是盼望你們從年幼到年老,每一個階段,都能彀享受主,都能彀經歷主。雖然是在不同的方式裏,但我們都享受了主,都經歷了主。

我們要改我們的觀念,轉召會的風氣,不要以為有了孩子就可以不聚會,不要以為有了孩子就該在家裏照顧孩子,以他為第一。當然,我們是需要照顧孩子,因為孩子是託給母親的,你不照顧誰照顧?你必須要為著主照顧孩子,還要不斷的把他獻在主面前。

今天,你們好好的操練在主面前過正常的年輕媽媽的生活,叫以後的年輕媽媽以你們作榜樣。在召會裏樣樣都是榜樣。保羅要長老作群羊的榜樣。但他也對提摩太說,『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作信徒的榜樣。』

年輕人不只作青年人,以及少年人的榜樣。乃是要作眾人的榜樣,所以任何一類的基督徒聲該作榜樣,你們年輕媽媽,也得有一個正常的年輕媽媽的生活,作以後世世代代年輕媽媽的榜樣

我裏頭有個強烈的心願,也是一個重的負擔,我深怕你們因著孩子的緣故,叫你們失落了。在我和你們中間,我們失落了一代,她們那一代失落了,但我們這些老人家還在,召會還撐著;若是你們再失落,等你們四、五十歲的時候,我們都到主那裏去了,那麼主在地上的見證要受何等的虧損!所以我盼望你們鄭重在主面前把自己交託給主:

『主阿!你讓我在這個階段還能活在你面前。
    主阿,在此時期,我們更要享受你,經歷你,

    並且和你不斷線,和召會不斷線;
    還要操練帶著孩子一同來過召會生活。』

這樣,我們從年幼到年老,經過任何階段的時候,都能被主得著。
當我們年老的時候,我們能見證:

『我們都得了祕訣,在那加給我力量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阿們!

『但願主使用本書......使各地愛主的姊妹們,得知如何在召會中合宜的盡功用──在家中成為丈夫的幫助,指引兒女認識神,走神的道路。』《聖經中的女人.前言》

主,求你記念每一個媽媽,沒有一個失落;靠著你的憐憫和恩典,每一位都緊緊的聯於袮,聯於召會;並且帶著孩子同過召會生活;

有一個正常的年輕媽媽的生活,作以後世世代代年輕媽媽的榜樣......。

哦主, 求你引領我腳步,跟隨你走在生命的道路。

深願我能與你同生活,親近你、享受你,在愛裏;

天天思想你的話語,常常吸取你的豐富。
耶穌,耶穌,親愛救主,

這是我心中唯一的願望!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1)神不忘記妳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2)神的託付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3)操練這個秘訣~
【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7 則留言:

  1. Eriec Momo 、 Ping Chen 、楊翔印以及其他 49 人都說讚。
    Christine Chen 很羨慕你有人幫你抱孩子!
    昨天 12:43 · 收回讚 · 2 人

    Marlina Lee 不是我們愛神, 乃是神先愛我們; 不是我們能服事, 乃是主和許多的聖徒先服事了我們; 不是我們剛強, 這完全是主的憐憫和恩典, 使我們今天還能在召會中服事. 神愛我們, 使我們被成全...
    昨天 12:50 · 收回讚 · 4 人

    Candy Yang 借分享
    昨天 13:36 · 收回讚 · 1

    回覆刪除
  2. 林千惠 謝謝姊妹的分享!
    因與妳一樣有差不多年紀的孩子,所以非常阿門並摸著要作以後世世代代年輕媽媽的榜樣帶著孩子同過召會生活緊緊的聯於主,聯於召會,這是我實際召會生活的寫照,真能見證一切是主的恩典,是主的憐憫;願我們屬靈的下一代愛主更勝於我們,週遭年輕的媽媽也有榜樣可跟隨,將一切榮耀都歸於我們的父神!
    23 小時前 · 收回讚 · 6 人

    Christine Chu 我也把之前的三篇影印給沒時間上臉書的姐妹看了,很得供應!借分享~
    23 小時前 · 收回讚 · 3 人

    Min-Yuan L. Chen 歡迎多多分享~
    求主得著每一個媽媽!
    21 小時前 · 收回讚 · 3 人

    回覆刪除
  3. 戴星磊 求主得著每一個年輕媽媽。也得著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
    20 小時前 · 收回讚 · 3 人

    Min-Yuan L. Chen 是的,
    也求主得著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
    20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人

    王聖梅 求主得著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
    20 小時前 · 收回讚 · 4 人

    回覆刪除
  4. 張乃心 就在昨天剛經歷到照顧屬靈的孩子也是:
    「過了一段帶孩子的時間,你就知道自己是何等的軟弱!孩子剛生下來還不覺得,孩子稍大一點,有自己的個性,自己會玩了,常常喊他一遍不聽,喊他二變也裝作沒聽見,只顧著玩。然後再大聲一吼,他纔聽見;你這個聲音,就把家裏搞得雞犬不寧。

    你一到這種情形,你就逐漸認識你自己的本相;就知道完全是主的恩典,是主的憐憫,使你還能在神的家中服事祂。這時,你就沒有年輕時的驕傲,再不自以為很屬靈。你會好好的俯伏在主的面前,並且你也會體恤別人。

    當你看見比你後一代的年輕媽媽起來的時候,你就會體恤她們,不會定罪她們說:『你看她們以前很愛主的,現在抱兒女,就愛兒女過於愛主了!』你懂,她今天還肯來,她今天抱著孩子站在邊上聚會──有一天她會調進來的,感謝讚美主!你能體恤她的心境與需要。」

    帶一個新人得救後,等她開始對於屬靈的事物有點認知了,他就有自己的想法,然後就是作為媽媽開始學著更深經歷主的時候。也認識自己的服事很短缺,認識原來自己一無所事,一無所能,惟有主才是。
    其實還在經歷的過程中,只是剛好被這段話摸到。等到真正的孩子出來,我想會更實際囉!

    謝謝敏媛姊,借轉貼到部落格喔~
    19 小時前 · 收回讚 · 5 人

    回覆刪除
  5. 林美麗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先愛我們;不是我們能服事,乃是主和許多的聖徒先服事了我們; 不是我們剛強──這全是主的憐憫和恩典,使我們今天還能在召會中服事。
    17 小時前 · 收回讚 · 12 人

    Hannah Chen 求主記念每一個媽媽,沒有一個失落;靠著主的憐憫和恩典,每一位都緊緊的聯於袮,聯於召會;並且帶著孩子同過召會生活;
    有一個正常的年輕媽媽的生活,作以後世世代代年輕媽媽的榜樣。
    15 小時前 · 收回讚 · 9 人

    祝淑珍 好快!轉眼間,老大已高二,老二國三,老三已國一...
    6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人

    回覆刪除
  6. 謝謝妳甜美的分享 
    真被這些話所牧養~~ 

    回覆刪除
  7. 感謝主,
    ~藉著張師母的交通,使我們眾人深得供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