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擘餅聚會禱告的實例(3-4)主出於貧寒之家,成為貧窮的人】

讀到這篇『在聚會中的配搭』......默想默想,心裏有說不出的感
動;讓我不得不從心深處──向祂發出敬拜和讚美!


永活的故事,撇下榮耀降世;神來作我救主,成人,名叫耶穌。
生在馬槽裏,像根出於乾地;成為憂患的人,常受痛苦。
 (副)我何等愛祂!何等敬拜祂!我氣、我日光,我的一切!
           偉大創造主,作了我救主;帶來神豐滿,取用不竭!
        (詩歌第75首第一節)
***********************************************
『我們不僅需要對主有認識,還需要學習在聚會的禱告中,彼此
配搭著一同盡功用。

 譬如,說到主的受苦這個題目,按照聖經的記載,主耶穌一生的
受苦,可分成三大段落。


 第一大段是從主的降生開始,直到祂出來盡職;祂從降生起,就
開始受苦。第二大段是主盡職的時期,就是祂在地上末了三年半裏
的受苦。......論到主的受苦的前二段,甚至可細分為九個重點(註)
。』
(註:1.降生時的受苦、2.成長時的受苦、3.出於貧寒之家、4.成
為貧窮的人、5.在地上作木匠、6.一生多受痛苦、7.居無定所、8.
奔波勞碌、9.食不按時)
   本文為3、4;5-9 待續......)
......  ......  ......
出於貧寒之家

第三,說到主耶穌出生的家庭。

『祂......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威儀叫我們觀看祂,也無美貌
使我們羨慕祂 。』(賽53:2)

這是指祂出於貧寒之家。乾地就是貧寒之家,沒有豐富的供應和
營養。主耶穌出生後,祂的父母帶著祂上耶路撒冷,按律法獻上
祭物。他們沒有羊羔可獻,只能獻上一對班鳩或兩隻雛鴿(路二
22-24)這是最窮苦的以色列人所獻的祭物。

為著新生嬰孩的獻祭,利未記十二章說得很清楚,最好是獻一隻
羊羔;若是獻祭的人力量不夠,就獻兩隻班鳩或雛鴿。

約瑟和馬利亞所獻上的,指明他們的貧窮;所以,主乃是生在貧
寒之家。

成為貧窮的人

第四,主成為一個貧窮的人。
祂長在拿撒勒,出於貧寒之家,是一位道地的窮人。主耶穌的口
裏不常有錢。

有一次,人來收殿稅,祂並沒有從口袋裏掏出錢,反而叫彼得到
海邊釣魚,在魚的口中找著一塊錢,作為殿稅。(太十七24-27)

另有一次,法利賽人和希律黨人聯合試誘祂,問祂可不可以納稅
給該撒。祂自己沒拿出錢,倒向他們要了一個銀幣。(二二15 
~19)這都給我們看見,主耶穌乃是貧窮的。
.....................................................
按著路線,在禱告時連接

我們依照這九點,簡要的勾勒出主受苦的輪廓和路線。聖徒們在
擘餅聚會中禱告時,可以按著這些路線,連接著禱告。

有人禱告關於主降生在馬槽裏;
有人說到客店沒有為著祂的地方;

有人感謝祂是至大的神,卻為我們成為小小的嬰孩;
再有人讚美祂從天上的寶座,來到地上低微的地方;

眾人在那裏連接著禱告、讚美。有時是弟兄禱告,有時是姊妹禱
告; 這樣的禱告很有味道,也很透徹。同時,眾人對主耶穌的降
生,會滿有享受。

再往前到了主耶穌長在拿撒勒這一段,需要有幾位弟兄禱告。然
後再有幾位弟兄或姊妹加上去,禱告關於主像根出於乾地。

弟兄姊妹要一段接著一段,一站又一站的禱告。每段都有兩、三
位弟兄或姊妹禱告,每位禱告不需要太長。這樣,二、三十位禱
告下來,實在是美麗!

等到每段都禱告過後,再有一位弟兄有縱合、總結的禱告。那時
,聚會就達到高峰,眾人自然的站起來讚美和感謝,並為餅杯祝
謝。這樣的聚會就很有味道,並且那個味道非常濃厚。
.....  ......  ......

『......經過這樣的描述,你們就能領會,
  這並不是理想,而是實在能作到的事。

   ......盼望今後我們能謹慎、慎重看待這事;
   因為這些操練是很細微的。』

(祭司職分與神的建造,p.331~337)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