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富足不憂愁*

郭台銘前陣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不禁有感而發:
『大家認為我有很多財富,但是有誰曉得我內心快不快樂,
我內心幸不幸福。』

『我過去幾年來遭遇到很多的離去。我最親的親屬離我而去,我請
了世界的名醫都沒有辦法治好;我甚至體驗到金錢不是萬能的─ 金
買不到快樂,金錢也買不到幸福,可能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
困擾.......。』


台灣媒體一窩蜂的報導政商名流與影星的八卦新聞,偷窺他們的隱
私,強調他們所擁有的名與利,好像過著與他們一樣的生活,才是
真正的幸福。尤其在M型的社會,財富分配不均的情形下,很容易
讓大家以為擁有許多財富,是幸福的必要條件。

然而,就在此時,台灣首富竟然說:『金錢買不到幸福!』這話如
果出自一位上班族或勞動族,不但不具說服力,還會被認為是在安
慰自己;但這句話出自一位白手起家,擁有兩兆以上資產的企業霸
主,是否真實的近乎殘忍?

相信不少人曾經想過,如果我擁有比現在更多的資產,一定更幸福
。本來家無恆產的台灣首富,一開始想必以為有錢才是幸福,金錢
能買到他所需要的一切。因此,他努力打拼,經過艱難的創業時期
,至終擁有電子產業的王國,似乎沒有什麼目標是他不能達成的。

然而,在經歷親人相繼病逝與員工連續自殺之後,他體認到,金錢
不能買到生命,金錢不能買到親情,金錢不能買到快樂,金錢不能
買到自由......;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是金錢不能買到的。


我認為,郭先生是幸運的,因為他從金錢的迷思中跳脫出來。他說
,財富不能帶給人真正的快樂和幸福,只有把財富用到真正需要人
的身上,甚至用到社會上,才是快樂的事。我想這就是『分享』所
帶來的幸福感!

聖經箴言十章二十二節說到,『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
上憂愁。』如果我們坐擁金山銀庫,卻是憂愁的,這是幸福麼?

而,神所賜給我們的福分,使我們在人生各面都是富足的,卻不
帶給我們憂愁。

好友們,『耶和華所賜的福』是什麼?你可以問問週遭的基督徒,
聽聽他們的分享;但願有一天,你也得到這個『福』。

richfield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愁。』
(聖經箴言十22)

(作者:Ivy Wang)
http://www.luke54.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553:2010-11-09-06-08-12&catid=132:2&Itemid=5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