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余潔麟弟兄見證菁華篇(摘錄)*

去年在這裡特會以後, 當天晚上回到美國密西西比州, 一個弟兄爲我作了全身檢查, 所有的部位都很好, 但是喉嚨有一個腫瘤, 他認爲這是良性的, 作切片檢查後, 才發現是惡性的。

照顧我的弟兄想安慰我, 所以拿詩歌和我一起唱, 不過我裡面很平安, 我的生命在主的手中, 就在這裡我們要爲主活, 爲主死, 爲福音活, 爲福音死, 這就是你給我的份, 主要我死要我活都可以。

從16歲奉獻給主, 我一生都在主手中, 後來1979年, 主一直帶領我有行動, 爲主的話, 主的福音, 將聖經送給他所需要的人。從小我對家鄉很有負擔, 我爲此禱告, 若我能走過橋去, 爲主傳楊福音, 把自己擺上去那是多好!

我常跪在主面前爲此禱告, 以爲那裡沒有基督徒, 通通都死掉了, 直到1977年, 我心裡百感交集,....

有一次我從一座塔下來, 下面就是湖, 左邊都是工業都市, 右邊都是鄉村, 一直走, 我就有一個禱告, 主啊!求你得著這片地, 這邊的人, 能夠轉向你, 得著福音。

主帶領我從那時候起, 有分於主的行動, 我覺得很有意義。那時我若作飛機死了掉下來, 我也不怕, 人一生能作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就不枉費了; 當然, 我沒有死, 一活就活了25年, 直到去年我患了病以後。

從一面來說, 這是人生面臨很大的挑戰, 另一面, 我深深感覺, 我是個奉獻給主的人, 無論生死不是大問題。

我57歲, 死了也算比較早, 但我想若主帶我去; 我回頭來看, 過去25年, 把我自己擺在主面前, 我覺得一生最好的年日, 都是花在主的身上, 主的經綸上。我滿心感謝, 不是我自己選來的, 是主他的愛, 恩典呼召我, 叫我走別人不能走的路。我的一生比他們更有意義。

......我1964年轉向主,從小在主的恢復長大,像許多年輕人一樣; 到了一個階段就對所有的事情打問號,,我的信仰也有很大的危機,。就在當時,有一位年長前面的弟兄, 他說,你每天要花一點時間讀聖經,將聖經打開,喜歡那裡就讀那裡。

我接受了提議,天還沒亮......就拿起聖經一遍一遍的念;我全人,真正真正得救了,摸到主,也認識主是又真又活的!

直到去年到香港, 剛剛好四十年, 我四十年以前第一次遇見主, 是主的憐憫!我不記得有多少次, 想要離開召會, 想要離開主, 數也數不清, 不知失敗多少次, 但今天我仍留在這裡。因爲鼻咽癌到香港接受治療, 有一天治療後, 帶著弟兄們去看我幼年恩愛的地方。

我是1964年碰見主, 我跪在那個奉獻的小凳子上, 我向主禱告,......那時沒有工作, 也沒有外面的事務, 那時候只有主自己, 覺得主真是寶貝!在我休息的期間,...... 每天早上一個人, 生病前一天到晚就是這樣忙, 辦公桌上兩支電話, 有時候是手機, 五六個人同時講電話; 生病以後, 主帶領我到那個環境, 時間很多, 所有的事物都停下來。

有時候早上就到一個大學旁的小徑中和草坪那裡, 自己一個人看海看山看樹木, 裡面就與主交通。在這情景下, 我就想到何西阿書二章說到主用他的愛來誘導我們, 雖然以色列背道, 神還是用他的愛誘導他。他叫何西阿先去娶一個太太, 就生了幾個孩子, 之後太太犯了淫亂, 說出他子民就是犯了淫亂的子民, 雖是這樣, 神還是叫何西阿愛他太太, 用愛挽回;

我小時後讀到這個,真是不明白, 神怎麼這樣沒有道德理念?是的, 這個太太完全沒有道德, 完全犯了淫亂, 完全違反了丈夫, ......神對我們也就是這樣, 我們就是背道淫亂的百姓, 神還是照樣愛我們, 如同叫何西阿照樣愛他妻子一樣。我裡面很受感動。

我就回想我過去這四十幾年, 主憐憫我能事奉他, 不像世人愛世界, 但我覺得我失敗很多, 有外面和裡面的偏離, 很多時候以工作代替了主, 掛名是事奉主, 其實就是把他當作我的興趣, 百分之九十九是工作, 百分之一是主的愛。主問我幾個問題, 我與主的關係如何?與主之間有沒有任何爭執?有沒有以工作代替主?

......我寫了這首詩歌後, 又去看了大本詩歌128首: 我今俯伏主面前, 我希奇主恩典!像我這樣的罪魁, 主竟拯救歸回!...... 第九節: 你既預知我冷淡, 當初何必恩湛?這是在神裡面的一個矛盾, 以他的預知預能力來說, 他知道我們一切軟弱, 跌倒, 背道, 淫亂, 他全看見,

若我有預知的能力, 看見一個女人有這樣的傾向, 她的四十歲, 五十歲, 六十歲, 全部的一生我都看到, 我是不會愛這個女子; .

神預知我們一生的道路, 他卻還是要來恩湛, 他沒有辦法控制他自己。他說我怎能…我怎能…我怎能…我怎能…我怎麼能夠棄絕他呢?我怎麼能夠放棄他呢?我怎麼能夠不愛他呢?我怎麼能夠定罪他呢?說了四次我怎能?

一面神自己有一個預知的本能, 另一面是他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愛, 在他裡面的矛盾。像第九節說的, 你既知道我冷淡, 何必當初來愛我呢?這是人搞不懂的, 他知道我這樣, 就不該來愛我。第十節說, 你既知道我無良, 何竟爲我受傷?

在這裡, 不光是神的道路, 更是神的心, 神的道路是公義的, 神的心卻是愛。所以何西阿所摸到的是神心裡面細嫩的感覺, 他不光是用能力和智慧牧養我們, 乃是按照他心裡面愛的感覺來牧養我們。

整本何西阿書就是神的牧養, 啓示出神就是我們的牧人。何西阿書十三章六節: “他們照我所賜的草場得了飽足; 既得飽足, 心就高傲, 忘記了我。"......這就是牧養的圖畫。就是神在他子民軟弱, 失敗的光景中牧養他們。

......他的百姓背道, 淫亂, 但這卻是我們真正的情形。

我們裡面常有別的東西; 神所賜的十條誡命, 第一條就是不可有別的神, 詩篇第16篇說以別的代替耶和華的, 他們的愁苦一定加增, 耶和華是我們的産業, 是我們杯中的份, 我所有的你爲我持守。

神是我們的産業時, 我們就不需要其它的, 但我們裡面時常需要別的東西, 這指明我們的心是背道, 淫亂的; 但是神還是牧養我們, 呼召我們, 扶持我們, 回到幼年的恩愛, 新婚的愛情。

......我們若顧到神的權益, 他也會顧到我們的需要,他是以人的身分牧養我們。軛是由人而來, 就是我們的環境, 事業。神顧到我們的需要, 我們需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其餘的一切他都要賜給我們。

所有事情人不知道, 神都知道。但他不要我們裡面憂慮, 有詩歌說到: 神卻應許我們生活有利…, 神應許他會顧到我們的需要。彼得想要顧他自己的需要, 但一個晚上都沒有捕到魚, 結果神來顧到他。

......“…因他受的鞭傷, 你們便得了醫治。”主在我們身上會給我們肉身的醫治, 但真正的醫治, 乃是醫治我們的魂, 他是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 所以他的醫治就是醫治我們的魂, 我們的難處, 不是得癌症, 乃是裡面的疾病。
......

神牧養我們的結果

神作我們的丈夫;得著公義, 公平, 慈愛, 憐恤, 信實爲聘禮;在關於我們的環境上, 神爲我們立約, 並應允我們;主出現確定如晨光。

主臨到我們像甘雨, 像滋潤大地的春雨;主如青翠的松樹;滿有果子。這時神對我們就是永遠常新的那位, 我們因著他結果子;來罷, 我們歸向耶和華!
......

詩歌

一 恩主我心至愛,今我歸你懷抱!你外任何事物,不能將我攪擾。
      你曾以愛呼召,我曾被你吸引;曠野道路默默,愛情結盟緊緊。

二   我願奉獻自己,全因你的大愛;此情主未遺忘,時刻銘記心懷。
      幼年曙光黎明,前途一片燦爛,壇火原不該滅,直至天光爛漫。

三   偶像奪取人心,叫人醉倒傾迷,無知的心受拐,不覺偷被牽離。
      只是幼年恩愛,仍然呼召不已,能否保持此心,永為未耕之地?
 

四   雖我羞步遲疑,你仍誘導依依,賜我葡萄果園,使我陶醉忘己;
      應聲亞割幽谷,踏上指望之門,憐愛臉光披露,重獲久別良人。

五   前雖汗勞一身,僅知工作主人,今你成我丈夫,以愛聘娶委身。
      棄絕破裂池子,歸依活水泉源,享受愛情筵宴,沈溺恩典深淵。

六   恩主今我屬你,與我心心相繫,只望不再我活,永遠與你合一,
      你我只一空間,密切個人情深,我願消失你裡,直至永世不分。

    (余潔麟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