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擘餅聚會禱告的實例(2)主耶穌的成長】


讀到這篇『在聚會中的配搭』......默想默想,心裏有說不出的感動;
不得不從心深處──向祂發出敬拜和讚美!

永活的故事,撇下榮耀降世;神來作我救主,成人,名叫耶穌。
生在馬槽裏,像根出於乾地;成為憂患的人,常受痛苦。

(副)我何等愛祂!何等敬拜祂!我氣、我日光,我的一切!
         偉大創造主,作了我救主;帶來神豐滿,取用不竭!

(詩歌第75首第一節)

****************************************************
『我們不僅需要對主有認識,還需要學習在聚會的禱告中,
彼此配搭著一同盡功用。

譬如,說到主的受苦這個題目,按照聖經的記載,主耶穌一
生的受苦,可分成三大段落。

第一大段是從主的降生開始,直到祂出來盡職;祂從降生起,
就開使受苦。第二大段是主盡職的時期,就是祂在地上末了三
年半裏的受苦。......論到主的受苦的前二段,甚至可細分為九
個重點(註)。』
(註:1.降生時的受苦、2.成長時的受苦、3.出於貧寒之家、4.成為
貧窮的人、5.在地上作木匠、6.一生多受痛苦、7.居無定所、8.奔波
勞碌、9.食不按時)
......  ......  ......

成長時的受苦

一個人的出生與成長是兩件不同的事。

他生在猶太的伯利恆,卻長在被人藐視的拿撒勒。伯利恆雖是
個小城,但在猶太人眼中,卻是王族之城。

猶太人中最高的君王 ── 主耶穌,生在伯利恆這王族之城,卻
沒有機會長在那裏。祂在伯利恆只停留相當短暫的時間,就被
迫逃往埃及(太二13~15)。

當祂再回以色列地,不是回到伯利恆,而是被帶到加利利境內
,定居在名叫拿撒勒的小城裏,所以祂被稱為拿撒勒人(21~
23)。事實上,這乃是一個不好的稱號。

在約翰一章四十五節,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我們遇見
了......拿撒勒人耶穌。』

拿但業的第一個反應是:『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46)
到了七章,還有人甚至說:『你且去查考,就知道沒有申言者是
出於加利利而興起的。』(52)

這就是主耶穌成長時所經歷的苦難;祂雖然降生在受人崇敬的王
族之城,卻長在被人藐視、輕看的小城。

......  ......  ......

按著路線,在禱告時連接

我們依照這九點,簡要的勾勒出主受苦的輪廓和路線。聖徒們在擘餅
聚會中禱告時,可以按著這些路線,連接著禱告。

有人禱告關於主降生在馬槽裏;
有人說到客店沒有為著祂的地方;

有人感謝祂是至大的神,卻為我們成為小小的嬰孩;
再有人讚美祂從天上的寶座,來到地上低微的地方;

眾人在那裏連接著禱告、讚美。有時是弟兄禱告,有時是姊妹禱告;
這樣的禱告很有味道,也很透徹。同時,眾人對主耶穌的降生,會滿
有享受。

再往前到了主耶穌長在拿撒勒這一段,需要有幾位弟兄禱告。然後再
有幾位弟兄或姊妹加上去,禱告關於主像根出於乾地。

弟兄姊妹要一段接著一段,一站又一站的禱告。每段都有兩、三
位弟兄或姊妹禱告,每位禱告不需要太長。這樣,二、三十位禱
告下來,實在是美麗!

等到每段都禱告過後,再有一位弟兄有綜合、總結的禱告。那時,聚
會就達到高峰,眾人自然的站起來讚美和感謝,並為餅杯祝謝。這樣
的聚會就很有味道,並且那個味道非常濃厚。
......  ......  ......

『.....經過這樣的描述,你們就能領會,
   這並不是理想,而是實在能作到的事。

   ......盼望今後我們能謹慎、慎重看待這事;
   因為這些操練是很細微的。』

(祭司職分與神的建造,p.331~337)
《待續......》

剑桥召会的聚集,从唱诗、祷读、祷告、申言到擘饼的 ...

何等的低就,為要使我得救;使那蔭中喪亡,無一至於失望;

神何柔而愛,撇開祂的光彩,降卑來苦、來愛,來救喪亡。

(副)我何等愛祂!何等敬拜祂!我氣、我日光,我的一切!

            偉大創造主,作了我救主;帶來神豐滿,取用不竭!

        (詩歌第75首第二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