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水源─ 趙連珍弟兄的見證*

   1993年參加全時間訓練時,趙弟兄,趙伯伯,堪稱是我們訓練的『訓導
主任』。他直立、挺拔的威儀,在各樣生活細節上對我們的成全和幫助
如今依然記憶猶新,受用無窮!

   有幾次,我和弟兄到他北投家裏看望他,趙伯雖然身體大不如前,但他
對主的愛與忠信,對召會的關切和執著,在在都是我們今天許許多多後生
輩的典範和榜樣!

   是什麼能讓他~曾是國家三軍儀隊隊長、蛙人隊隊長、外野戰部隊營長
他,信主得救呢?

   他得救的見證,如今再讀,仍然是令人感動不已!......
......

《水源》

    『主耶和華說,…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
耶和華的話。』(阿摩司書八章十一節。)

    人心裏的乾渴需要多少水纔能消解?

    以前沒有人能回答我,我只能不停的尋找水源。


以優異的成績跨出學校大門後,我夢想有一番作為。但看看自己不過是部隊中最小的一個排長,誰都可以命令我,這如何能施展抱負?


    心想能當連長就好了,很快的,有機會使我升為連長。初
這個心儀的位置,我十分賣力的,全心全意要奪得『模範
』的榮譽。

    不久,果然不負所望,上級宣佈我是第一屆模範連的得主。
我心花怒放,乾渴暫解。過不了多久,這個興奮平淡了,我
的乾渴感又來了。

    當我從許多連長中被選中參加雙十節閱兵,新的追求使我
加用勁,每天帶著部隊在烈日下操練、演習,出汗如漿,
以為苦;閱兵的日子終於來到,在萬人空巷、眾目睽睽下
率領部隊以整齊、莊嚴的步伐通過閱兵臺,自覺這是生平
光榮的時刻。


    那知另有一個部隊,他們穿著色彩鮮明的制服,耍槍弄刀,
使人眼花撩亂,尤其是那個隊長刀一甩,就是一個動作;刀
一繞,又是另一個動作,成為眾目的焦點。我原先以為能被
選上參加閱兵踢正步就不錯了,現在看那位三軍儀隊隊長神
氣的樣子,怎麼也不能平息心頭的渴慕!

    沒等太久,我竟被選為三軍儀隊隊長了!從機場迎送賓客
國際間的拜會禮儀,從喜氣洋洋的盛會到哀戚肅穆的喪禮,
我一一領隊,躬逢其盛。外面穿著漂亮的制服,精神抖擻的
甩著刀,但內心所承受的責任之重,壓力之大,又豈是外人
所能知道的?

    又是一年的雙十閱兵,本當是我們露臉的絕佳機會。誰知
一年竟出現了已往從未見過的一種部隊,黑黑壯壯,奇怪
裝備,好像來自外太空,那就是蛙人。這些蛙人搶盡了風
,使我們的操槍操刀為之遜色。我暗下決心─ 要爬上那層
樓。

    意外的,我不僅被選為蛙人,且任蛙人隊長,管理數百蛙
。經嚴格的訓練和考驗之後,我們被派往外島,經常出勤
行任務,紓我心願。許多出生入死的戰蹟,使我得了不少
獎,調為外野戰部隊營長。志得意滿,好風光。


    那年我纔三十七歲,幹勁十足,加上好強的個性,求好心
,各樣的思慮環繞著我,終日生活在緊張和患得患失的空
裡。白天如弓弦拉緊過度,夜晚不能成眠,體重從七十多
斤直線下降,最後以緊急情況用飛機把我這幾乎崩潰的失
病人送進醫院。躺在北投陸軍醫院的病床上,誰知竟遭受
一連二百八十餘天,不能成眠的痛苦生活。

    想起近二十多年的長跑、追求、滿足、乾渴,懷著已到窮
末路的悲憤,愣愣的瞅著對面床位的一個病人,以一隻手
著肚子,彎著腰,幫我去提飯盒,倒開水,忙這忙那的,
想他大概是個士官罷!士兵服侍長官總是應當的。看他行
艱難的樣子,心裡有點過意不去,我只是睡不著而已,行
倒還是方便。

    一天,趁他出去散步,我好奇的去看他床頭的病歷牌,原
他是胃潰瘍大出血,最近纔輸了好幾千西西的血,難怪他
是摀著肚子。我問隔壁病床上的病人,他是那一個單位的?
隔壁床位的病人說他是某單位的上校副處長,我頓時羞慚滿
面,我不過是個中校,接受了上校的服侍,還以為理所當然
。是甚麼力量使他樂意服侍我呢?我又能報答他甚麼好處呢?


    我開始注意到他每天早晨坐在床上讀聖經。他原來是一個
督徒。

    醫院裡傳福音的日子,他邀請我去;因著他平日對我的服
,我不好拒絕。第一天聽完福音,還不服氣的和那些傳耶
的人辯論。第二天,這位上校弟兄,請求我和他一同禱告。
我和他跪了下來,一剎那間,覺得自己像飽嘗流浪之苦的兒
子回到父親的懷抱,眼淚流出來了。天性的倔強,後天男子
漢大丈夫的訓練,都被拋在一邊,囁嚅的禱告說,『主阿!
我在這裡!主!…』


    禱告後,那位上校弟兄對我說,『自從你進醫院以來,你
臉從來沒有如此開朗過。現在你接受了主,你回去還得向
認罪,想起甚麼罪,就認甚麼罪。』我回去躺在床上,從
時候起,把凡記得起來的罪,一樣一樣的向神承認,認著
認著…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第二天,左右鄰床的病人都
異的對我說,『你知不知道?昨夜你睡得打鼾了。』感謝
,九個月的失眠症痊愈了!我頓時感到乾渴解除,躺臥在
這水源之旁,安舒之至!

    主治好了我的失眠症,奇妙的是,信主後,連我的性情也
了。第一就是有愛心。我鄰床的病人肝硬化已到末期,常
昏迷,不分晝夜痛得亂喊亂叫。我最怕吵,那裡經得起他
喊大叫。未信主前,我是巴不得他早些斷氣,好讓我睡得
穩。信主後,我會伸手去處理他身上的穢物,替他翻身。
上護士走了,我照顧他比護士還細心。這不是我原來能有
愛心。


    第二,我信主後,喜樂洋溢,到那裡都勸人信耶穌,說祂
一位活活的救主!對自己的妻子,更是熱切的要她相信主。
太太到客廳,我跟到客廳去講;太太進廚房,我也跟到廚房
,講的有聲有色。太太聽煩了,順手抓起一壺開水打到我身
上來。已往這還了得?依我在軍中帶兵的脾氣,太太、孩子
如部下,只有我下命令,那輪到她光火?

    就在那一刻,主的靈感動我,我一句話也不說,上樓去,
在房裡禱告。當時岳母、內弟都在場,他們見我上樓,岳
叫我太太快躲到後面房間裡去,內弟把守樓梯,岳母把守
二關,他們拉起架子等我拿凶器衝下樓來。

    左等右等,內弟憋不住氣,躡聲上樓偷看我在幹甚麼?只
我跪著,禱告求主赦免他們,求主也開他們的眼睛接受主。
內弟下樓轉告太太:『他在禱告,他不會打人了!』是主把
祂那超越的忍耐生命,放在我裡面。


    第三,我很小就在外單獨生活,養成節儉的習慣。就是對
個親密得不分彼此的同學,在用錢的事上,我還是會計較
。信主後,他來我家拜訪,那時我太太即將生產,院子裡
養了兩籠雞。按慣例,他來,加一盤蕃茄炒蛋就彀交情了。
    但那一天,主在我裡面說,『客要一味的款待。』(羅十
13。)我走到院子裏,揀了一隻最大的老母雞,親自宰好。
我同學上了飯桌,看看雞,瞪著我問:『今天是誰過生日?』
我說,『沒有。』一再請他用菜。他不肯動手,說,『我不
相信沒有原因,蕃茄炒蛋會變成黃燜雞?我信不來。』我說,
『以前我對不起你,對你很小器,一同去喫燒餅油條,最好
你付賬,我裝作不知道。現在,我信了主,主要我請你喫一
隻大雞。』我的太太、同學都驚訝我的改變。


    主耶穌發出『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的呼喊。我
過三十多年盲目的汲汲營營,發現這世界根本沒有水,纔
受了耶穌。現在我愉快的盡我工作的本分,無須在患得患
的心理下四處覓水,苛求自己。主耶穌的應許是真實的:
主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七38。)

     對一個有水源的人來說,人生真是一個極大的享受!

   見證人 趙連珍)



《水源》~(訓練時的『生活導師』─ 趙連珍弟兄的見證)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saved&&note_id=172078016155702
《福音園地》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1gospel/testimony/read.asp?file=03

4 則留言:

  1. 呂惠玲 還記得週一休假時,到趙伯伯信基八樓家的早餐排.....
    11月25日 14:31 · 收回讚 · 2 人

    Min-Yuan L. Chen 李燕文:『趙伯如果是我們當時的爸爸
    那陳洵弟兄就像乳養的母親不斷乳養我們
    好懷念受訓的日子唉~~~~都20年囉...』
    11月25日 14:57 · 讚 · 4 人

    Min-Yuan L. Chen 趙蒙恩 :『...
    感謝主! 您寫的文章, 就是我們全家蒙恩的故事...

    美妙之至, 是愛是詩~』

    回覆刪除
  2. Tony Wu 受訓期間 我因急性盲腸炎住院 趙伯 是第一個來看望我的
    11月26日 13:56 · 收回讚 · 3 人

    劉喜光 ‎2000年我在曼谷服事,生老三時,趙弟兄和陳洵弟兄剛好在曼谷服事第二期開訓,他們也是第一個到醫院看望姊妹和小女兒的聖徒,至今仍記憶猶新
    11月26日 14:18 · 收回讚 · 3 人

    Joseph Tsang 我還記得, 以前(1993年)到趙伯伯信基八樓家操練活力排!
    11月26日 16:51 · 收回讚 · 3 人

    莊幸姝 很好的榜樣,但願自己也能蒙主憐憫,活基督彰顯神,以成為雲彩般的見證
    11月27日 9:22 · 收回讚 · 2 人

    藍清美 讚
    11月30日 17:11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3. 趙弟兄 真是 我的榜樣 ~ 想當年 1985年 在 台北12會所 弟兄之家 的 成全 : 定住 我一生的方向 ~ 智慧的揀選 奮力抓住神 見證人 2011年美國安納翰壯年班畢業生 林正峰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