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詩歌【奉獻─成為耶穌的見證】─ 原作者的交通與見證*

......走上會所的階梯,想起從前愛主的時光......都使我不斷的流下淚來。之後,我所寫下的這首詩歌,我想我所真正要表達的是:雖然我們渴慕愛主,但是我們何等容易受打岔,離開這道神聖的水流;

因此
求主在我們身上留下些什麼,就如同奴僕耳朵上的穿孔,書拉密女心上的印記,保羅身上有耶穌的烙印。

..................................................

很抱歉,讓你們等候許久......。由於目前我正在撰寫畢業論文,沒有很多的時間。

因此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一次將我所知道關於這首詩歌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你們。若是能夠解決你們所有的問題那是最好,即或不然,我可在下週末有一個空檔,繼續與你們有交通。

 『主耶穌,我是真愛你,願意單純;
     贖回我,所有的光陰,享你愛恩。
    哦看哪,我能在今天,全然奉獻;
    是因你,始終的恩眷,奇妙成全。

    求你   開通我耳,在你這神家的門;
    當你   發出呼聲,我願意永遠向你忠誠!
    把我   印在你心,以你愛,甚至你嫉恨;
    讓我   一生作你,瘋狂愛人!......』(第一節)

這首詩歌寫於2006年末,是為著一會所學生中心的期末愛筵和年終數算主恩聚會而寫的。

曲由一位音樂系碩士班的高洛堯姊妹(註:當時也住在一會所姊妹之家)所譜,我負責寫詞。



但是之後,由於弟兄們感覺我寫的詞偏重個人,因此由另一位當時在服役的董育中弟兄寫了第二節的詞,著重團體的一面。董育中弟兄先前曾在美國參加訓練,目前是FTTT學員第四學期。因此,若是有關於第二節的詞意問題,可能要問董育中弟兄更為清楚。

還有一件事情是,第二節中的「享你加強救恩,使我們成耶穌的見證」這兩句是我父親徐熊建弟兄,為了配合2008年末使用而改寫的,本來董育中弟兄的詞是「持守身體原則,使我們成團體得勝者」。


我和董育中弟兄都是使用2006的資訊寫成詩歌,我使用的是「以牧養的路傳揚福音並復興召會」,董育中弟兄則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活在調和的靈裏」。

第一節詩歌中的:「求你開通我耳,在你這神家的門,當你發出呼聲,我願意永遠向你忠誠」。使用的確實是出埃及記二十一章第5、6節的內容。


中文恢復本聖經的經文是:「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在「耳朵」這裏有一個註解:「奴僕該站在一個地位上,不憑自己行事,只按照他主人的話行事,也該有開通的耳朵,聽主人的聲音。」

關於「在你這神家的門」這一句,曾經有一位台大語言所的弟兄和我討論過,我必須說我是占了中文的一個便宜。

這句話在中文裏可以同時指涉,你「是」神家的門 或你「的」神家的門。而我是指後者說的:我只是不願意使用「你的神家的門」這樣重複「的」字的句子。因此引起了相當的混淆。

除此之外,我最原初的版本寫的是「求你穿刺我耳」呼應下兩句的「把你印戳我心」。而只有第一節時的曲名為:愛的印記(The mark of love)。但是由於:

1.台灣福音書房的朱摩西弟兄,認為穿刺似乎太過血腥,修辭有問題。


2.雅歌書所說的是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臂上如戳記,而不是都在心上。

因此按照經文和註解的用字改為「求你開通我耳」、「把我印在你心」,兩節合在一起時的曲名為:「奉獻 - 為著身體」(Consecration - for the body of Christ),在去年冬天我父親改了那一句以後,才改成現在的曲名。

另外一個問題似乎是「我是真愛你,願意單純」,「我是真愛你」並不符合嚴謹的語法,「I really love you」應該是「我真是愛你」。

然而「我是真愛你」和「願意單純」卻都可以從口語表達出一種對自己沒有信心,卻渴慕所說之事的態度,他們更像是「I love you,really.」「I would be pure.」似乎像是說給自己聽的一樣。

真正的愛主與單純是多麼的困難!

對我來說,寫詩歌最困難的即是開頭。我曾經寫下一個不滿意的版本。


後來,為了尋求從主來的經歷與負擔,我開始回顧自己在2006年的改變,在此和各位分享我的見證:

我是在教會中長大的孩子,父親在全時間服事的行列裏,十六歲時我開始愛主並將自己奉獻給主,在弟兄之家裏面,和同高中的弟兄們一起焚燒並在校園開展。

後來,我蒙主的保守,在大學聯考時考取了第一志願,就在我上大學時,主恢復當前的風波延燒到我所在的地方。

從高中以來一直服事我的全時間同工,帶著我和一群弟兄們離開了主的恢復。以後有四年的時間,我在自由團體之中聚會。面對我的父親與我的服事者之間的『拉扯』,我雖然困惑,卻無法面對,也無法分辨誰對誰錯。

除此之外,大學生活吸引我,情感抓住我,升大學時的成功也欺哄著我;雖然感覺我失去了主的喜悅,但是我無法做出任何的改變…

在我大學的第五年(延後畢業)時,一個從前在高中時的弟兄,雖然他也同樣受了傷;卻在一會所的召會生活中得了恢復。他遇見我,並且鼓勵我來一會所聚會。

感謝主,我心中並沒有被植入任何對主恢復的成見,在我整個大學生活的最後,最為萎靡的時候,主帶我回到了正常的召會生活。

我在考上研究所之後,跟著一會所的暑期行動,並受主感動重新住進了弟兄之家;主很快的恢復我裏面對祂的愛,加強我,並且鼓勵我重新開始盡功用。


\
當我回顧那一年所發生的事情之後,我想到我應該回到從前不告而別的地方─台北的第八會所,也就是我高中時所住的弟兄之家。
那是在一個週三的早晨,我正好遇見了一位年長負責弟兄。遇見他,走上會所的階梯,想起從前愛主的時光......都使我不斷的流下淚來。



之後,我所寫下的這首詩歌,我想我所真正要表達的是:雖然我們渴慕愛主,但是我們何等容易受打岔,離開這道神聖的水流;

因此求主在我們身上留下些什麼,就如同奴僕耳朵上的穿孔,書拉密女心上的印記,保羅身上有耶穌的烙印。


這些印記,我想就是向著主的愛所帶來深刻的經歷;使我們一想起這些經歷,就想起我們的一生,是屬於主的──因愛而受限制,不再自由! 
你們的弟兄 Jacob Hsu 徐熊書晨(關於「奉獻-成為耶穌的見證」詩歌~分享)

(本篇分享,為書晨弟兄與負責這首詩歌翻譯服事的弟兄姊妹交通的內容)






  • Consecration: To Become the Testimony of Jesus





  •       榮耀神,今願在這裏,向你屈膝;

       賜我們   智慧啟示靈,得見奧祕。
       這一生   只願投身你   神聖經營;
       只為你   永遠的心意:基督身體。

       在我調和靈裏,帶我進身體實際;
       享你加強救恩,使我們成耶穌的見證。

       主阿,願你快來!照著你所曾經答應;
       我們   唯一羨慕   是你再臨!(第二節)

    9/15小排中唱【奉獻-成為耶穌的見證】Districts'Activities

    church-richmond1-a.blogspot.com


    主耶穌,我是真愛你,願意單純,贖回我所有的光陰,享你愛、恩...... — 和 Pearl Chen 在 Richmond, BC http://church-richmond1-a.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html

    相關文章 :

    7 則留言:

    1. Chishan Kuo 主,我是真愛你,願意單純。
      11月4日 18:27 · 收回讚 · 3 人

      許家榛 這些印記,我想就是向著主的愛所帶來深刻的經歷;使我們一想起這些經歷,就想起我們的一生,是屬於主的── 因愛而受限制,不再自由。
      11月4日 19:00 · 收回讚 · 5 人

      Zoe Chuang 這首詩歌創作也是身體配搭完成!
      阿利路亞!
      11月4日 19:24 · 收回讚 · 2 人

      Ivy Liu 我願愛我主,不願自由出去~願對主又更多主觀的經歷,在我們身上留下屬主的印記
      11月4日 21:05 · 收回讚 · 5 人

      Michael Chou 徐熊弟兄的分享,也是我們的提醒…因為我們也無法這麼肯定不會從中岔出去,求主一直保守我們,活在異象中,一生一定永定的在祂的恢復裏
      11月4日 21:26 · 收回讚 · 6 人

      回覆刪除
    2. 劉喜光 的確,印記是無法磨滅的!
      這愛,眾水不能熄滅,洪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的財寶要換這愛,就全被藐視。
      11月5日 0:27 · 收回讚 · 9 人

      Ruth Liong 今天我能在这里,是你的恩眷。
      11月5日 4:22 透過 Facebook 手機版上傳 · 收回讚 · 2 人

      葉蕙 最摸着這一段:

      「求你,開通我耳,在你這神家的門;
      當你發出呼聲,我願意永遠向你忠誠!」

      求主保守我們的心,
      永遠向祂忠誠。
      11月5日 7:44 · 收回讚 · 7 人

      Atsushi Yang 八會所也是我屬靈生命的起點,但我一離開那裏就是二十年.主的烙印卻留在我心裡,保守我如今能在回到主的懷裡.願主的愛持續在我們的生命裡發光發熱!
      11月5日 9:13 · 收回讚 · 5 人

      魏秀峰 阿們!印記是無法磨滅的!
      11月5日 9:43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3. 祝淑珍 願在祂眼中美麗如良鴿,願在祂面前皎潔似百合;願我全屬祂作祂樂中樂,像祂全屬我是我歌中歌.
      11月5日 11:55 · 收回讚 · 6 人

      張蘊慈 很棒!借分享~
      11月5日 13:29 · 收回讚 · 2 人
      Christine Chu 阿們!借分享~
      11月5日 14:51 · 收回讚 · 1 人

      吳兆元 阿們
      11月5日 17:15 · 收回讚 · 1 人

      Teck Ee amen
      11月5日 17:56 · 收回讚 · 1 人

      沈鈺人 我好喜歡這首歌,一定要背起來,常常唱它,
      11月5日 21:29 · 收回讚 · 2 人

      Paul Kuo Amen!!
      11月5日 23:50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4. Nayan Lee 主耶穌,我是真愛你,願意單純;
      11月5日 23:55 · 收回讚 · 5 人

      Kiki Chen 讓異象定住我們的方向
      11月6日 2:51 · 收回讚 · 2 人

      張智評 這事我最愛的詩歌之一,第一次唱就使我鼻酸淚流,相信這一定是滿有經歷的聖徒所寫,也是滿了對基督火熱的愛情,讚美主!
      11月6日 3:01 · 收回讚 · 2 人

      Uming Chang 感謝主!在我年少的時代,也是在台北八會所弟兄之家住了三年,就是那時,激起我愛主的心,願意一生來跟隨祂!真是寶貝當時曾一同與好些弟兄姊妹,天不顧、地不管的一同追求主!
      如今仍願再次更新我的奉獻!
      11月6日 23:32 · 收回讚 · 5 人

      回覆刪除
    5. Rebecca Chukwudube 一生作你,瘋狂愛人! 主啊!我愛你!
      11月7日 1:51 · 收回讚 · 3 人

      李寶龍 不是不失敗,乃是轉得快!
      求主除去我們之間阻隔的帕子
      讓我真看見祢,真認識你,以致我是真愛你!
      11月7日 20:46 · 收回讚 · 4 人

      陳金蓮 我們能愛主,乃是主先愛了我們.耶穌!我愛祢!你愛吸引我,使我一生能緊緊跟隨你,作你瘋狂愛人!
      11月8日 0:07 · 收回讚 · 3 人

      萬培貞 一生道路主憐憫加增,哈利路亞‧
      11月8日 11:11 · 收回讚 · 1 人

      Collin Liu 如胎記!
      11月8日 16:34 · 收回讚 · 2 人

      Min-Yuan L. Chen 是,無法磨滅的『神聖胎記』!
      11月8日 17:11 · 讚 · 1 人

      回覆刪除
    6. 陳惠鈴 阿們!
      11月8日 17:30 · 收回讚 · 1 人

      HsinMei Lin-Tsai 請求弟兄姊妹,為作曲的高洛堯姊妹禱告。
      恢復姊妹對主起初的愛,如同作此曲時那上好的愛;
      使姊妹的心能受安慰,得鼓勵,並歸回父家。

      這首詩歌使多少弟兄姊妹受感,被加強,得復興;
      主...求你不要漏掉親愛的姊妹!

      我們享受此詩歌,也一同為基督身體的親愛肢體代求!
      11月9日 13:41 · 收回讚 · 5 人

      Min-Yuan L. Chen 是的,
      求主用此詩歌恢復我們的姊妹,不要漏掉她......!
      11月9日 13:50 · 讚 · 3 人

      May Lin 主啊!謝謝祢~這首詩歌真是叫我們倍得加強,時時題醒自己,要回到起初對你的愛、接受祢的製作,使我們在祢的行動中與祢一同往前;主,願祢也記念作曲的高洛堯姊妹,用祢的大能加強她,引導她的心進入神的愛以愛神~
      11月9日 15:43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7. 許蘋 是的 主藉著這首詩歌得著了我們
      求主現在也得著我們的高姊妹
      這首曲調柔和
      是我生完老二做月子期間
      背唱著哼給我的小寶貝聽的
      感謝主 有這首美妙的詩歌
      11月10日 10:59 · 收回讚 · 1 人

      黃李淑玲 不是我們能愛主,全數是神的憐憫!!這首詩歌常激勵我對主愛的奉獻!!願主也紀念高洛堯姊妹,恢復對主忠貞的愛情!!
      11月10日 14:09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