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神人摩西的諄諄勸誡】

~神人摩西在『申命記』的諄諄勸誡~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誡命,對你不是難行的,離你也不遠
不是在天上,使你說,誰要替我們升到天上取下來給我們,使
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

也不是在海外,使你說,誰要替我們過海,取了來給我們,使
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這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裡,也在你
心裡,使你可以遵行。

看哪,我今日將生命與福樂,死亡與禍患,陳明在你面前。
若遵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愛耶和華你的神,行祂的道路,

謹守祂的誡命、律例和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倘若你心裡偏離,不肯聽從,反被勾引去跪拜事奉別神,

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過約但河、進去為業的地上,你們的日子必不長久。

我今日呼喚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咒詛
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緊聯於祂,因為祂是你的
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
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要賜給他們的地上居住。
(申命記30:11~20)


摩西從摩押平原登尼波山,上了那與耶利哥相對的毘斯迦頂。和華把全地指給他看,就是基列直到但、拿弗他利全地、以法蓮和瑪拿西的地、猶大全地直到西海、南地,以及那平原,就是棕樹城耶利哥的山谷,直到瑣珥。

耶和華對他說,這就是我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地,,我必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

現在我使你親眼看見了,你卻不得過到那裡去。

於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在摩押地,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和華他埋葬在摩押地,伯毘珥對面的谷中,只是到今日沒有
人知道他埋葬的地方。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以色列人在摩押平原為摩西哀哭了三十日,為摩西居喪哀哭
日子滿了。』
(申34:1~8)

......................................................................................
摩西將以色列支派的眾長老和官長都招聚來,好將這些話說
他們聽,並呼天喚地作見證指責他們。(申三一28。

他知道在他死後,以色列人必全然敗壞,偏離他所吩咐他們
道路。(申三一29上。)

摩西就要離開了,他的心放在以色列人身上,但他並不放心
摩西知道以色列人會背叛神,所以一再重複的囑咐。

他似乎對百姓說,『我對你們不放心,我對你們毫無信心。
活著的時候你們多次背叛,我擔憂你們在我離開以後,會有更
多的背叛。』

至終,摩西對以色列人的擔憂成為事實,因為不久之後,他
果然再次背叛。所以,摩西這位年邁父親的憂慮是對的。

我們不要以為摩西的憂慮是太過了。他曉得以色列人天性是
叛的,且曉得背叛的元素就是他們裏面的一部分。

因著他們有背叛的天性,他們至終甚至會更背叛神。百姓無
從摩西、審判官、和祭司領受了多少教訓,他們仍然跟從別神
,敬拜偶像。他們甚至在殿裏設立偶像。以色列人似乎變得比
異教徒更差。不管他們接受了多少訓練,他們還是一樣,繼續
背叛。

我們必須記得,對以色列人所描繪的,正是我們今日的光景
這幅圖畫給我們看見自己的所是。既然我們的天性和以色列人
一樣,對他們的暴露,也就是對我們的暴露。

我們許多人已經在召會生活中多年;我們聽了許多信息,也讀
了恢復本聖經。然而,我們一點也不該相信自己,因為我們有
背叛的天性,背叛的所是。我們乃是由背叛構成的。因此,我
們實在需要主的憐憫和恩典。

現今我們可以了解,摩西在死以前不久,對以色列人是多麼不
放心。他最後的勸戒,實際上乃是他過去所說許多話的重複。
他特別勸戒他們不要離棄耶和華他們的神,去隨從別神。

他似乎是在告訴他們,『不要忘記你們是甚麼,也不要忘記耶
和華你們的神向你們所要的。切記我對你們的囑咐,和我對你
們說過的話。這律法每七年要由祭司在你們面前重申一遍。在
第七年,當你們享受住棚節的時候,必須聽這律法書上的話。

今天我們都要看見,我們的天性和以色列人一樣,所以一點不
要相信自己。我們不該有任何確信,以為憑自己能彀站立並留
在召會生活中。

也許我們在早晨享受主,但過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可能背叛
祂。我們既無法保證自己能對主一直忠信,所以要不斷的回到
祂面前,吸入祂,將祂這話接受到我們的裏面。
(申命記生命讀經第28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