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1) 神不忘記妳~】


近幾年,一對對青年人在召會中成家,為召會生活注入一股年輕人的活力。漸漸,新生嬰兒相繼出生,加到召會生活;神的家真是產業豐富,後繼有人阿!

主日分區一同配搭的家,有一個約莫十一個月大的寶寶,磊磊。他很『陽光』,很有活力;週二禱告聚會、週六青年聚會、主日擘餅聚會,磊磊除非生病,幾乎是不缺席──真難能可貴,這麼小就是張『鐵票』!
很陽光的~星星與磊磊

全家出動
當然,他不會自己來;是他爸媽來,他無可選擇,一定得跟著來。有一次週六晚,外面下著大雨,他爸爸想一個人去聚會。



不料他『見狀』,竟大哭起來,結果,還是全家出動。到會所後,看他活潑、開心的很──哦,看來他這麼小就很喜歡過『身體生活』呢!




聚會中,有時視配搭的需要或情形,會幫忙抱抱──想到以前,帶1個、2個、3個去聚會,也都是有人會幫忙帶.....(除了主日有排定的服事者以外)。散會後,好幾個青少年也都熱烈的搶著抱──真是我們大家的開心果!

看到不少『年輕媽媽』陸續出現在召會生活中,心中很能體會她們多重、複雜的心情;也為她們的『竭力』歡喜、喝采──這是何等鼓舞人阿!

一同服事
人生不同的階段、身分的改變,或許會叫我們的生活受影響,但事奉主、為著基督與召會的異象不會改變!猶記得懷第一胎時,讀到《給年輕媽媽的交通》(聖經中的女人p.175~1895)這篇信息時,非常得開啟、受安慰、鼓勵並被加強!

因此,兒女還在襁褓中時,一直受鼓勵,帶著他們過召會生活;雖然麻煩,但比待在家裏要好多了!常覺得,帶著去聚會或追求,雖然都坐後排、外圍,甚或門外;雖然不在水流『當中』,但至少可被活水潑到阿!陸續,在養育的過程,也不忘傳輸神經輪的異象──盼望他們能成為傳承神經輪的下一代,一代接著一代,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直到把主迎接回來!!    
                                                                     
以往,曾一讀再讀這篇信息,每每有回頭的亮光,且深得激勵。願意在此,與許多──曾經是、現在是、將來是『年輕媽媽』的姊妹們,以及她們的弟兄們,一同重溫、更新此異象,使我們一同服事這些姊妹們,以至於服事召會中的下一代.......。

................................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1)

人生不同階段
人生有很多階段,從出生起到六歲,只要喫、玩就可以了。但六歲以後就要讀書,並且由淺入深,由一點至多面;然後在職、結婚、為人父母,以至成為祖父母。

對於我們信主的人來說,每一個人生的階段,都是給我們機會來享受祂、經歷祂。我們各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主給我們的供應也不同。

今天,我們是在年輕媽媽的階段裏,在這個階段裏有牠的生活方式,有牠的艱辛,但也有牠屬靈的代表。以賽亞書中有句話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呢?』這個經歷我們都有,給我們看見婦人之於嬰孩,正如神對待我們一樣。神說:『即或有,我也總不忘記你。』(賽49:15)


也許作媽媽的有疏忽的時候,但神總不忘記你。每當你記念你的孩子,想到你孩子的時候,你要記得神不忘記你。


雖然有時你忙到一個地步,好像主不見了。讓我再說,請記得:神不忘記你!

神量給我們每個人每一天二十四小時。你們結婚以前都很愛主,在召會裏也有服事,在聚會中常盡功用、釋放靈。結婚以後,有了小孩,有的是兩個,有的是三個,但是時間還是一樣一天二十四小時。神沒有因為你多一個孩子,就加給你兩個小時,再多兩個就加給你四小時。同樣是一個人,同樣一天二十四小時,但是事情加多了,負擔加多了,責任也加多了。

所以,這時候常常會有人問你:『某姊姊,你怎麼不像以前那樣照顧我們了?也不像以前在聚會中盡功用了?』你自己也說:『是阿!我簡直沒有時間了,我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的追求,那樣的屬靈,那樣的盡功用。我知道那是多麼美好!但是,今天好像一切都跟不上了。』

榜樣
在聖經中,關乎年輕媽媽的記載,雖然不多,至少可以找到了一個,就是哈拿。(撒上一~二。)哈拿在生撒母耳以前,每年都跟著她的丈夫到示羅去守節、獻年祭。後來神聽了她的禱告,給她一個兒子撒母耳。當孩子出生後,又逢獻年祭的時候,她丈夫和全家都要去向耶和華獻年祭,並還所許的願。

但哈拿對丈夫說......丈夫也答應了她,哈拿就在家裏乳養孩子。等孩子斷了奶,就把孩子帶上示羅,到耶和華的殿裏,把孩子終身獻給耶和華,(孩子)就留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以後,她每年還是像以前一樣,跟著丈夫到示羅去獻年祭。

哈拿每年去獻祭的時候,就帶著新的小外袍給撒母耳,好讓他穿著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今年作長一點,明年再作長一點......。這就給我們看見,孩子會長。




所以我們不要發愁:『孩子整天抱在手裏,整天鬧,整天哭,怎麼辦呢?難道我一輩子就這樣帶孩子?』

不會的!這只是一個階段,一個很短暫的時期。等孩子長大的時候,哈拿還是照樣到耶和華面前獻年祭。照樣事奉神。這是我們從聖經裏看見的一點點的榜樣。

分別為聖
我們不僅生兒養女,還要教養、教育我們的兒女。

如參孫的母親,結婚很久不懷孕,後來神的使者來遇見她,對他說:『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喫。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替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士十三3~5)

『拿細耳人就是奉獻為神生活的人。她回家去,就把這事告訴她丈夫,她丈夫就祈求耶和華,再差遣那神人來,好指教他們怎樣待這將要生的孩子。果然沒多久,神的使者又來見這婦人,這婦人就趕緊回家把她丈夫找來......她丈夫又問:『我們當怎樣待這孩子?』(士十三8~12)

這給我們看見,我們要生育、教養兒女,在兒女未出生之前,就要問神:『主阿!我到底該怎樣待這孩子,這孩子將來當怎樣?』我們要為著孩子的前途,在主面前有禱告,有仰望。

懷孩子的時候,你所喫的,就是孩子所喫的。神的使者似乎告訴婦人說:『這孩子一出胎,就要作拿細耳人。所以,為這孩子,你要謹慎,免得因著你吃了不潔淨的物,較孩子也受了玷污。』

今天我們在新約裏,這『喫』不是指著外面說的,乃是指著我們這作母親的人,要為著孩子,在生活上,在各方面讓主來分別為聖。

拿細耳人生出來以後,清酒、濃就都不可喝,不潔之物也不可喫。但作母親的,要先清酒、濃都不喝,先不喫不潔之物;然後,你的孩子很自然、很容易的就作一個拿細耳人,活在神面前。

所以,我們為著孩子的蒙恩,為著孩子能走主的路,我們仰望主使我們謹慎;我們的生活在主面前如何,孩子也就如何活在神的面前。這是不知不覺種到孩子們裏面的;孩子們也就受了我們的影響。

這是我們教養孩童,頂緊要的一點。

~待續: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2) 神的託付~】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1/01/2_20.html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3) 操練這個秘訣~】

【《給年輕媽媽的交通》~(4)回頭屬算主的恩典~】


.................
『但願主使用本書......使各地愛主的姊妹們,得知如何在召會中合宜的盡功用,在家中成為丈夫的幫助,指引兒女認識神,走神的道路。』(摘自聖經中的女人/前言)


【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11 則留言:

  1. Ruth Liong 我们拔望孩子能奉献给主…但自己又不愿受到束缚,儆慎的过倚靠神的生活。求主加力给我们使我们那日交帐时不至蒙羞。
    11 分鐘前透過 Facebook 手機版上傳 · 讚

    回覆刪除
  2. 張何少萍
    雖然我不太年輕了...我有三個孩子神並沒有因我多一個孩子就加2小時給我,多二個孩子就加4小時給我,但我感謝主~神永遠不忘記我~
    記得只有二個孩子時,他們在聚會中吵鬧,因著對主沒有享受,一個不經意的眼神飄過來...這個眼神讓我召會中消失多年...但神真的沒有忘記我,因為一個社區的家挪移,主日得改到我們家聚會,無論光景如何,總得開門迎接弟兄姊妹,如今得以被堅固在召會中~
    11 分鐘前 · 收回讚 · 2 人

    張何少萍
    一位長老弟兄鼓勵的話:有孩子的吵鬧聲,才是活人居住的地方,才有盼望;要安靜,死人居住的地方最安靜了,也沒有盼望~
    6 分鐘前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3. 林宜靜
    借分享 謝謝
    58 分鐘前 · 收回讚 · 3 人

    Rita Lin
    ‎"對於我們信主的人來說,每一個人生的階段,都是給我們機會來享受祂、經歷祂。我們各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主給我們的供應也不同。"

    "也許作媽媽的有疏忽的時候,但神總不忘記你。每當你記念你的孩子,想到你孩子的時候,你要記得神不忘記你。雖然有時你忙到一個地步,好像主不見了。讓我再說,請記得神不忘記你。"

    Thank You, Lord!

    回覆刪除
  4. Min-Yuan L. Chen ~
    『作媽媽的有疏忽的時候,但神總不忘記你』
    每每想到這句話,盡是感動、安慰,和鼓勵~

    我太有限,會忘記孩子的事......
    主是大的,祂總不忘記我~!
    18 分鐘前 · 讚 · 1 人
    Anhua Feng
    謝謝敏媛姊的分享~~~神總不忘記我~~~我也不要忘記祂!!
    15 分鐘前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5. Sienna Hu
    我最懷念女兒幼時冬天被我包起來就抱去聚會, 躺在我懷中, 使我一人在聚會中也不孤單...,她現在小五了, 早就去和同伴玩耍或自得其樂, 還好媽媽生命有長大, 經歷和聖徒同聚是地上最樂的事,向自己死, 向神活

    回覆刪除
  6. 白得村 有孩子的吵鬧聲聚會才有活力
    星期五 22:59 · 收回讚 · 1 人

    廖郁琦 我喜歡這篇訊息,可是不太能認同"有孩子的吵鬧聲才有活力",聚會因為孩子的吵鬧聲而支離破碎,怎麼專心聽都聽不到別人分享的訊息,還有一堆人在搶抱小孩,媽媽東奔西跑,張羅孩子的所需,我不敢用眼神讓別人消失在教會多年,但我曾經因為這樣不想去參與聚會...!!
    15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2 人

    曾國鳳 阿們!孩子是生命的延續~是生命力的象徵~是神託付的產業!求主剛強這些當媽媽的姊妹們,在主裡喜樂的竭力往前^_^
    15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2 人

    回覆刪除
  7. (這段話本想在續(3)時再分享......)
    在訓練中心時,教師曾囑咐我們,以後有孩子時,儘量不要讓孩子干擾到召會中的聚會。因為聖靈像鴿子一樣,一被驚嚇下就飛走了。若有孩子在(正式)的聚會中,會打岔講者與聽者,讓聖靈的說話受干擾;一面也會讓旁邊的弟兄姊妹不易專心,想逗孩子、跟孩子玩.....這樣,的確使聚會中主的說話受到打岔。

    我自己的操練是,全力帶著孩子有分召會生活。若孩子會出聲音吵到聚會,就帶著他們到不會吵到聚會的地方。等到他們會走動、玩耍時,若有同伴一起玩,或有照顧者,我也囑咐他們,不要隨意進到大人聚會的地方;有什麼事要說,在聚會前或聚會後說,除非有天大、不得了的事。慢慢,孩子也懂得聚會不能進去吵媽媽......。所以在此文開頭部分,才會說『雖然都坐後排、外圍,甚或門外.....。』

    後來,看到一些姊妹們,因著召會生活的時間、情形都不同,大家看見、操練的情形是也有不同。感謝主,照著自己的看見操練,但不要求、定罪人,就是多鼓勵、多供應。

    召會生活(不代表聚會中)有孩子的吵鬧聲,是生命力的延續與象徵;但也尊重聖靈在聚會中的說話和運行,並顧到其他弟兄姊妹......相信藉著姊妹們的『竭力』與『犧牲』(去聚會,但不一定坐在聚會中),二者是可以不衝突的~

    我們自己,甚至包括孩子~雖然不在水流『當中』,但至少可被活水潑到阿~就能得加強,且蒙很大的保守哦!!

    回覆刪除
  8. Collin Liu 孩子是我們最好的配搭,更要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12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2 人

    Candy Yang 借分享!
    9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1 人

    歐秀慧 偏偏曾有參加過訓練的姊妹,一心單純渴慕要當馬利亞,自己很能專心聚會,孩子一旁吵鬧,不但極其能夠包容,對別人幫她招呼孩子也沒啥反應,師母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勸了!
    7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9. 廖郁琦 謝謝Min-Yuan弟兄在愛裡周到的回應!!!!
    其實我很喜歡小朋友,也很樂意在聚會李幫忙服事照顧小孩,但的確曾經在某段"嬰兒潮來襲"的過程裡,很被一些紛亂情形:一群孩子啼哭不打緊, 弟兄姊妹逗孩子的逗孩子, 玩小孩的玩小孩, 新手媽媽們手忙腳亂,沒有章法...或突然不見..等等攪擾,另一面,心理也很明白攪擾或麻煩到別人也並非她們所願..大家都是在受成全的過程中,彼此都很需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思想這些事!!!
    盼望在教會生活裡,我們(已婚 未婚 久婚)真的在各方面都受操練與牧養,我們⋯⋯更多
    2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1 人

    陳立婷 轉貼分享,謝謝!
    2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1 人

    林明賢 哇... 我就是會去逗小孩及玩小孩... 因為都是別人家的... 逗起來特別好玩... 借轉貼分享... 我們區裏有好多的年輕媽媽... 小孩特多的...
    約 1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人

    廖郁琦 sorry!! 接到信才知道Min- Yuan是姊妹~~虧欠!
    15 分鐘前 · 收回讚 · 1 人

    回覆刪除
  10. Min-Yuan L. Chen ~
    真的,能帶著孩子有分召會生活,是主的揀選,是祂愛的吸引,是祂極大的憐憫;也不知是多少聖徒背後的代禱、扶持,與餵養.....。

    因此,看到媽媽們帶著孩子來,總使我看到她們對主寶貴的愛,也一同經歷主這牧人的顧惜與餵養!

    為此,我們除了感謝、讚美之外,就是在愛裏多扶持、幫著照顧一些......。以前主藉著其他聖徒扶持、幫我照顧,今天我也願意盡可能這樣的來服事~使我們在愛裏,同被建造!

    回覆刪除
  11. 張何少萍 過去,我忘了二個兒子是怎麼吵的....
    現在,我帶小女兒(現在4歲半)去聚會是這樣的:預備她喜歡的書本及少許零食,聚會前有交通及禱告,基本上她聚會滿安靜的,偶爾會忘記是在聚會中,小小的吵一下,但我會提醒她,現在是聚會中,若控制不了,也是帶到會場外溝通~

    我們是小區聚會,在家中,空間有限,孩子坐不住時會走動,但弟兄姊妹的包容對媽媽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尤其是屬靈單親,卻又願意竭力跟上的姊妹,感謝主~
    22 分鐘前 · 收回讚 · 1 人

    Min-Yuan L. Chen ~
    『孩子整天抱在手裏,整天鬧,整天哭,怎麼辦呢?難道我一輩子就這樣帶孩子?』不會的!這只是一個階段,一個很短暫的時期......孩子會長大的~
    14 分鐘前 · 讚

    Min-Yuan L. Chen 弟兄姊妹的包容對媽媽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尤其是屬靈單親,卻又願意竭力跟上的姊妹,感謝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