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跑上最高峰 ── 去看那日出的奇景!】

《『上山』,是我挺喜歡的一首合唱曲,國中時候唱的。三十多年來,偶然間會不自覺的哼起「努力!努力!努力往上跑!......」── 也不知是出於主,還是出於......》

「上山」,是由胡適作詞,這首是趙元任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歌曲,混聲合唱的部分是由李抱枕博士後來改編的。歌詞寓意深遠,在人生路途坎坷或國家遭逢國難時,很能引起共鳴、鼓舞人心,所以非常受歡迎,在音樂上也必須有相當的技巧才能來詮釋這首歌曲。
http://www.ling.fju.edu.tw/Chao%20Yuan%20Ren/song05.htm
 ...................................
【~上-山~】(胡適 詞 趙元任 曲 李抱忱 編曲)

~努-力!努-力!努-力-往-上-跑!
我頭-也不回呀,汗-也不擦;拼-命的,爬上-山去!

半山了──努力 ! 努力-往上跑!
※ ※ ※ ※ ※ ※ ※ ※ ※ ※ ※ ※ ※ ※ ※ ※ ※ ※
上面-已沒有路,我手攀著石上的青-藤;
腳尖抵住-岩石縫-裏的小樹,一-步-一-步的──爬上-山去。

小-心點!小-心點!小心點,努力!努力!
~努-力往上跑!

樹-樁扯破-了我的-衫袖,荊-棘刺傷了我的-雙手;
我-好容易打開了~一條-線路──爬-上-山-去。
 
~好了-,好了-,上面就是平路了-
──努力~!努力~!努-力往上跑!

上面~果然-是平-坦的路──
有好-看的野-花,有遮-蔭的老-樹。

但是,我~可-倦了,衣服都被汗~濕-遍了,
四肢都覺~軟了,我在樹下-睡倒

──聞著那-撲鼻的花香,便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覺......
※ ※ ※ ※ ※ ※ ※ ※ ※ ※ ※ ※ ※ ※ ※ ※ ※ ※
睡醒了時,天已黑了,路已行不得了!
~努力的喊聲──也滅了 !
※ ※ ※ ※ ※ ※ ※ ※ ※ ※ ※ ※ ※ ※ ※ ※ ※ ※
~猛醒-~猛醒-!我且坐到-天明──明天-絕早,跑上最高-峰 !
去-看-那~日-出-的-奇-景!
(胡適 詞  趙元任 曲  李抱忱 編曲)
 
 胡適的《嘗試集》出版於1920年,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部新詩集,自由體詩《上山》作於1919年。

《上山》塑造了一個“努力望上跑”的登山者形象。作者通過刻畫登山者的性格,讚頌了一種進取的、積極向上的精神,具有進步意義。

《上山》一詩中,胡適懷著積極的態度熱情地贊唱著“頭也不回,汗也不揩”、“努力往上跑”的“攀登”精神,以及不達“高峰”決不甘休的願望和抱負。

詩作中表現出一種楔而不舍的奮力向上的精神,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勵我們對真理和正義事業的不怕困難、勇於探索的執著追求精神。
轉載自 《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613901.html?fr=qrl
  ****** ****** ****** ****** ****** ****** ******
『上山』,是我挺喜歡的一首合唱曲,國中時候唱的。三十多年來,偶然間會不自覺的哼起「努力!努力!努力往上跑!......」── 也不知是出於主,還是出於......
很特別的是,在我多年召會生活的過程中,覺得為難時,心中時而浮起這首詞:『~好了-,好了-,上面就是平路了──努力~!努力~!努-力往上跑!~上面~果然-是平-坦的路......』

胡適的這首【上山】,好像在寫我們屬靈的歷程;
日光之下的事物不過是影兒,那實體卻是基督。

雖然過程中,好像沒有路,又有樹樁、荊棘的拉扯......。
有時會疲倦,有時也會『汗濕』遍了......。

是的,我們所走的道路,是一條──否認己、
治死魂生命 ──十字架的窄路。

但,陡巖的隱密處是我的藏深處、避難所;
如羚羊、小母鹿的復活生命是我們能以翻山越嶺的超越能力;
而前面的美景 ── 榮耀的異象──
吸引著我,鼓勵了我,使我繼續往上跑;
使我們不畏艱難、奮力向前。

至終,相信我們必能~
『跑上最高-峰 ! ── 去-看-那~日-出-的-奇-景!』

在這過程中,好像經歷一些保羅所描述的:
『似乎在死,看哪,我們卻活著;
似乎受管教,卻不被治死;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
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林後六9-10)

感謝主!我們不是,也無法憑自己的努力。
我們有主復活超越的生命,使我們能繼續往上跑;
我們有神永遠經綸的異象,吸引我們一直往上跑;

使我們──『明-天-絕-早,跑-上-最高-峰 !』

跑向──耶路撒冷的高峰;
跑在──得勝者的道路上;

跑上──錫安;跑到──國度;

直跑到──新-耶-路-撒-冷!

還有,我們並不孤單;
是的,我們一起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