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就是希望一生能事奉主*

天下午,無意間看到溫哥華Grace謝姊妹轉貼了這篇文章,眼睛為之一亮。看完之後,終於明白,為何有些訓練學員見到我,會向我問起......。

誠如文中所說:『你會遇到困難,但不會倒;可能會倒,但你會再爬起來。要培育──認定基督、認定召會......我們要知道,我們是把自己的一生給了主,也給了召會......』

的的確確,是主的憐憫,使我們就是渴慕來事奉主;儘管,時有軟弱,也有許多的缺欠。謝謝主的憐憫,不管在我們身上發生怎樣的事,使我願意緊跟著......來事奉主、跟隨主。

哦,這是何等的榮幸,竟讓我們能事奉主!
........................................
*心志-對結訓學員的交通*


兄姊妹這兩年聽了很多,最末了,就是盼望弟兄姊妹在離訓之前,再有一點交通。

關於心志,好幾次我上性格課時,有一課叫做受苦的心志。我試著從聖經講到『心志』這個字,當耶路撒冷召會受逼迫,門徒就分散,到了許多的地方。關於他們的事,就傳回耶路撒冷,使徒們就差派巴拿巴出去,直到安提阿。

巴拿巴看見神的恩典,就鼓勵他們,叫他們立定心志;串珠就連到提摩太書信,保羅要提摩太立定心志,跟隨他的志向;也連到以弗所書,按著祂的旨意,行作萬事者所決議的。

心志或多或少和意志有關。在我們這人裏面有一種志向,盼望要來事奉主。這個人心志很強,就是他有一種志向,不管在他身上發生怎樣的事,他就是要來事奉主、跟隨主。


主的憐憫


一個人怎樣會有一個事奉主的心志呢?我左想右想,覺得這真是在於主的憐憫。這位神是看不見的,一個人卻能愛上這位看不見的主,並一生事奉祂。這需要主的憐憫,需要看見異象;也需要多面被主成全,能跟的上裏面的志向。

我只能說,每件事都是逐漸累積的,一點一滴的加強;心志的培育也是這樣。我自己進到主的恢復裏,看見許多前面的弟兄,實在是我們的榜樣。在每一個人生的階段裏,心志都是一點一點的被加強。

我自己要事奉主,有家人的為難,就願意在為難中竭力的跟隨主。記得在跟我姊妹交往時(我在當兵,她在鄉鎮開展),跟她說週末的時間是開展的時間,不需要見面,週一早上個人運用的時間見面就可以了。週六,我就到開展地報到。有時我想,也可以見見面,但裏面就覺得跟隨主要絕對,就願一點的小事上跟隨

在訓練中心裏,我覺得結婚就是要有見證,婚紗當然不需要拍,我是見證基督與召會,有什麼好拍的呢?(當然,我也沒錢拍婚紗。)

我的結婚聚會是早上,下午就進到訓練中心海外開展報到,結婚當天並沒有跟我姊妹在一起。你會說為什麼要這樣,可以請假。但我裏面就覺得個人的事是小事,安排一下就好了,要把主的事放在第一位。

之後要往俄國去,我不能去,但弟兄姊妹說去那裏,我就去。(到了溫哥華),也不知道住那裏,一下這邊、一下那邊,然後搬到會所住。也沒有交通工具,看望都是坐公車,我就想是甚麼樣的情形;沒有醫療保險,沒有移民身份......。

但就從這一點一滴的小事,有一種東西在我們裏面培育出來,就是希望一生能事奉主!所以我非常看重小事;要看一個人,就是要看小事──看小事才能真正瞭解這個人。

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所以在心志上,我就鼓勵弟兄姊妹,不要輕看很小的小事。聖經說,我們要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所需要的,主就加給我們。我們需要把主的事擺在第一位。

在我人生的境遇中,遇到許多事,包括我的父親......。我那天要去韓國,飛機要起飛了,我接到電話,父親送急診,然後飛機就起飛了。當我在講信息時,看見陶弟兄接了電話......我就知道父親被主接去了。主沒有讓我在最後一分鐘在他身邊。

人生中有多事,你可以埋怨,也可以滿了感謝。你可以跟主說:『很多事我不知道,但我渴望這一生能事奉你!』一個人要事奉主──至少我們在服事過程中,越過我就越認定,主量給每一個事奉他的人,有一條路。

倪弟兄在山上的樣式裏,說到神為每個重生的兒女,量給一段路程,要叫他重生的生命達到最完滿的地步。所以你我就要出去服事主──我們決定每件事,都影響我們的心志。

不要小看你要結婚,要來談召會中的服事。這幾年有許多時間與學員在一起,我很少看到學員在結訓之後,主動找我說:『我訓練結束了,我非常渴慕在召會生活中事奉,有什麼事是我可以服事的?』你會嗎?你會自己走到負責弟兄跟前,把自己交給召會?至少我交過,我把我的婚姻交給召會。

獻給召會


那時我在東勢鎮召會,讀到倪弟兄恢復職事中的信息說,一個人把自己奉獻給主,什麼時候要收回去了不知道;但你把自己奉獻給召會,那一天召會缺錢,就可以拿個帽子跟你要,因為你把自己獻給召會。

聖靈就感動我,我就跪下,因為我知道我的婚姻並沒有奉獻。我就在那個禱告中,把我的婚姻奉獻給主,奉獻給召會。我回到原初服事的地方,找負責弟兄說,我把我的婚姻奉獻給召會。

負責弟兄就服事我的婚姻。我見我姊妹第一次面,我就說可以了;我瞭解,我過了一個奉獻的關。當我見姊妹第一次面,我就寫封信給她:我是要全時間事奉,不是要談戀愛,若妳願意,就可以繼續;不願意,就可以告訴服事的家。當然我姊妹願意,因此到現在,沒有聽見我姊妹一句怨言:她嫁給一個全時間事奉的人。

並沒有人勉強你,也沒有人要求你;但我實在可以見證,從這一點一點、一滴一滴的小事上,在我們裏面有一種東西一直在加強,是沒有人能夠拿掉的。

你會遇到困難,但不會倒;可能會倒,但你會再爬起來。要培育──認定基督、認定召會;召會對我不好,他是召會!

我們要知道,我們是把自己的一生給了主,也給了召會──你能認定嗎?

羅馬書十四章說,我們活著是向主活,死了是向主死;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把主給改為召會,你會發現,你的事奉完全不一樣!

一個人事奉主,就是服事一個一個看得見,未必你能那麼滿意的弟兄姊妹;把自己的青春、生命、財富給了召會,你會覺得值得嗎?是的,這就是事奉召會!可能你會在一個鄉鎮,一班平常的弟兄姊妹…

渴慕事奉

一個人要事奉主,要有一種心志,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到自己能夠事奉主;不是別人要求的,而是你想事奉主。你能這樣安排你的人生嗎?排開一切的困難,渴慕來事奉主!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服事受訓的弟兄姊妹,知道當弟兄姊妹被要求時,是很難達到。但我常想,為什麼不是弟兄姊妹自己給呢?給到一個地步,摸著弟兄姊妹的心呢?

若沒有,主的恢復怎麼能往前呢?我盼望弟兄姊妹是這樣的一班人,不要怕事!不要怕有事找你,今天一個負責弟兄敢要求你作一些事,他怎麼會敢要求你?只不過是他認定,我們是一班要把自己奉獻給主的人;他對弟兄姊妹客氣,是因為知道弟兄姊妹的奉獻還不到。

保羅沒有問提摩太,你要不要尋求是不是留在以弗所呢?不是!他直接叫提摩太留在以弗所,因為提摩太是一個把自己交出來的人。交出來是一個心志的問題;許多弟兄姊妹怕事,就躲起來,手機關機。若我們有一個強的事奉主的心志,我們的時間就給召會,有什麼好怕的,頂多不睡覺!什麼時候我們怕,就是告訴你,在心志上已經變弱,所以我們害怕,我們保留自己。

換個角度看,我們竟然有這樣的榮幸──有人要我們來事奉主!你把時間給主,就沒有時間去犯罪,沒有時間愛世界或可憐自己;你不覺這是有福嗎?

路得的榜樣


最後,用路得的事例來鼓勵弟兄姊妹。當路得跟她的嫂嫂,同拿俄米回到猶大地,拿俄米要她們回去,路得就說:你不要催我離開不跟隨你,你往那裏去,我就往那裏去;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民就是我的民。......路得的靈,乃是新約信徒有一個強的心志,撇下一切跟隨主的榜樣

我們都要成為今日的路得,有一個強的心志;不管我們是在職、唸書、全時間。我有一個深切的盼望,讓我們起來作一班不一樣的人!我把自己給主,也把自己給召會;把時間、青春、性命給召會──給到我們見主的那日!寧願在召會看門守候,也不願在世界裏浪費光陰!

我鼓勵你們,離開訓練中心,就該去找負責弟兄交通,不要被動。主動打給負責弟兄,我現在來這裏過召會生活,樂意擺在召會裏。你覺得我適合那個事奉?這是個極大的保守!當亞倫脫下祭司袍,他就離世。累了,睡一覺就好了;但一個人對主冷淡,不知要過多久,才能再被主重新挑旺起來!

最後,我囑咐弟兄姊妹,不要怕事,要學習把自己的時間擺給召會,我深信主會祝福你們──要學習絕對、兇猛的跟隨主;越年輕就越容易,越長就越不容易。

我能見證,我熬的住,你叫我挨餓我不怕,為什麼呢?因為我沒有服事主之前,小時候也這樣苦過──沒有異象,都這樣過,更何況來服事主?我現在為著小時候的苦感謝主──沒有事奉主這種生活能過,事奉主怎麼不能過呢?

所以我不怕!但我講真的,若你為人父母,你會受不了眼睜睜的看你的兒女吃這種飯,你會去在職。你不要以為將來會更容易,將來不會更容易的。但年輕的時候要跟隨主,就要從現在的小事上學習絕對;作弟兄的絕對,姊妹就會跟上;作姊妹的絕對,弟兄就會被妳扶持起來。

從小事上操練


再回到原初說的,這都需要主的憐憫!不在於我們的定意和奔跑,乃在於發憐憫的神。我只是覺得一個人要事奉主,的確要起來走一條道路,從小事上操練;也許只是一個假期,你在那裏操練。

從事奉主至今,除了陪父母,我不知道什麼是假期,但主都知道。我到溫哥華,舉目無親,所有的人生就是召會,所有的時間就是召會生活。回台灣也是一樣。父親生病,安排一下就趕快回來事奉。

我不敢說我剛強,但我能作見證,人是會軟弱的,但你跟隨主過,聖靈會追述你的往事。

往事的追述,你自己會哭,你自己會擦乾眼淚,走前面的道路;你會不甘心的,你會繼續走!

前面的道路這樣走,(現在)叫我停,我不甘心,我要事奉主!

不要羨慕、編織人生的美夢,就是務實的一步一步往前去;不管你在職或在學,要把自己給基督與召會!(陳俊良)


                    因袮名,寶貴的名!因袮為我捨命!
                靠恩無論如何艱難,我要求袮喜歡!


................
 聽說,妳很感動......好不好,把它們珍藏在心中,向主說吧!......



...........................


人生中有多事,你可以埋怨,也可以滿了感謝。
你可以跟主說:『很多事我不知道,但我渴望這一生能事奉你!』




【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孩子啊,這就是父母的心】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0/09/jasper-victor-remember-ib-love-dadd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