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學習以基督作人位(2)是作客還是安家】

12月31日就要到了,要去『跨年』、『看煙火』嗎?要怎麼『跨』,去那兒看......裏面的感覺是,在主面前,有多的、長的禱告;有好的清理、新的奉獻。

平常的神奇事

2010末了一天,在寒冬的清早,暖暖的被窩裏,跟主說:『主,我仍然愛祢,使我渴慕親近祢,快跑跟隨祢!』──立刻起身......呼求主.....『每當我喊主耶穌,我深處總覺發燙......』

奇妙,真的,全身發熱起來,比在被窩裡還暖,還熱!哦,這不是巧合,不是奇蹟,是平常的神奇事阿!

裏面深處的渴望是,2011年第一個清晨,一早親近祂、享受祂,早早飽得主的愛;寧可早些去睡,好能清晨起來......。
哦,讓我們一同在大事、小事上學習,一同操練──以基督作『人位』......。
..........................................
裏面的人
《今天,我們是讓祂在我們裏面作客,還是作主?我們是讓祂自由出入,還是把祂隔在客廳,不准祂進廚房,不准祂......》

我們的靈不僅是一個機關,能經歷基督的大能;更是一個裏面的人,能經歷基督的人位。

我們不要以為得救,有主耶穌在我們裏面就夠了。主不僅進到我們裏面,還要安家在我們裏面。......比方,這些日子我到香港住在魏弟兄家。雖然我是住在那裏,但我是在那裏作客,不是安家在那裏。『安家』比『住』意思更深,指我能自由的使用房子的每一部分。

魏弟兄夫婦雖然對我很好,接待我住在他們家,但我不能隨意搬動客廳的家具,也不能隨意到任何一個房間。雖然門上沒有『禁止入內』的標示,但我確實不能隨意進入某些房間。因為那是魏弟兄的家,不是我安家的地方,不是我隨意要去那裏,就可以去那裏。然而,魏弟兄可以在這個家中的每一個房間,每一個角落自由出入,因為他實實際際的安家在那裏。

所以,我們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主耶穌活在我們裏面,是在我們裏面作客,還是在我們裏面安家?

可能直到今天,我們對待主耶穌還是很客氣。我們裏面雖然沒有掛一個牌子說『禁止入內』,但祂在我們裏頭,的確是個客人,不是主人,祂還不能安家在我們裏面。

今天,我們是讓祂在我們裏面作客,還是作主?我們是讓祂自由出入,還是把祂隔在客廳,不准祂進廚房,不准祂進臥房,很多角落都不讓祂摸?若是這樣,祂就還沒有安家在我們裏面。

安家

保羅知道我們的情形,所以他為這事向父神屈膝禱告:『......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弗3:16~17)

所謂『基督安家在我們的心裏』,當然不是安家在我們生理的心裏,而是安家在我們心理的心裏。

我們心理的心是指什麼呢?照聖經來看,是指我們的良心,加上心思、情感和意志。這四個加起來,就是聖經所說的心。

要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不只是要讓主在我們靈裏有地位,佔有我們的良心,還要讓主進入,並完全佔有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這需要我們不斷的親近主,向主敞開,讓主有機會進來。

給主更多機會
我們初得救時,藉著呼求主,主就進到我們裏面。現今也是一樣,我們只要一呼求主,主就進來了。所以,我們需要天天、時時呼喊主,主就會有更多機會進到我們裏面。
......
要讓主在我們心中安家,需要我們把心思、情感和意志的每一角落,都讓給主,讓主佔有。

我們不能僅僅以經歷主的大能勝過一切為滿足。主需要我們把全人的每個角落都讓給祂,祂要從我們靈裏,進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祂要得著我們心的每一部分,祂才能安家在我們心裏。

當祂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裏面的人位就不再是我們自已,而是基督。基督在我們裏面作人位,我們的心思是祂,情感是祂,意志是祂,全人的每一部分都是祂;祂不只是我們的生命,祂就是我們這個人。這是非常深的經歷。
......
以弗所四章二十三節說,『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主的靈先是進到我們的靈裏,與我們的靈調和;當主從我們靈裏開展出來,進到我們的心思裏,那也就是我們裏面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成為我們心思的靈。

在這心思的靈裏,我們才得以更新;這樣,我們就是脫去舊人,穿上新人(22-24)。這個新人就是召會。我們穿上新人,就是我們實實際際的在召會中過生活。

我們眾人成為一個新人,這個新人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在這新人裏,人位是基督自己;我們沒有一個人是自己作人位,每一個人都是以基督作人位。所以,當我們在一起時,就是一個新人,一個召會。

這經歷非常實際,也非常深刻,不在於外面的改正或鼓勵,乃完全在於基督在我們裏面的擴大、開展、增加和長大,結果我們就能活著就是基督。不只如此,我們也成了新人的一部分,活在召會中。



《在靈和真實裏的召會生活 第七篇 『基督作召會新人的人位』P.72~74,82~83》
................

每當我喊主耶穌,我深處總覺發燙;
祂生命冉冉而升上,在我裏面成長。

請來同喊『主耶穌』─ 這喜樂地上無雙!
主且要進入你裏面,作你生命供你享!! 

【學習以基督作人位(1)是不是祂】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8.html





2 則留言:

  1. 李美慧 阿們 願主成為我新的起頭 我也要主說 主,我仍然愛祢,使我渴慕親近祢,快跑跟隨祢!』──立刻起身

    ......呼求主.....『每當我喊主耶穌,我深處總覺發燙...』

    曾國鳳 阿們!一早起來和主談戀愛~喔~~主耶穌,我愛你!!

    回覆刪除
  2. 朱美玲 主!祢是新且常新不舊!
    有祢就是新年,離了祢,年年仍是老舊!
    求祢賜我更深的戀慕~在新的一年愛祢更深~

    Marlina Lee 阿門!新的一年, 求主更多安家在我心裡, 加深我對祢的戀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