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弟兄姊妹之家(5)這一段的變動】

又到『春天花開,秋天葉落』的時節,是另一段的變動......

聽你說到,姊妹之家書房又有『變動』~
我的心竟也跟著浮沈、起落、感傷......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阿......,是最需要『死』的時候吧!

但願我們在這些變動中,
經過死,就結出生命的果實!

『經過死,神的生命纔得以長大──
死,乃是一個重要的關口,是我們必經的路。
每一個認識生命的人,寶貴「死」並不比寶貴生命還輕!』

《認識並經歷神作生命》109頁

謝謝主應時的話~



(2011 / 08 / 28)
............................................


很快,一學期即將接近尾聲;今天,就是台北全時間訓練中心的畢業聚會。

一位曾住姊妹之家的姊妹,也在其中,她念研究所的時候得救,碩二時住進姊妹之家,研究所畢業後,參加兩年訓練至今。

想到她,真是為她喜樂,被她感動!也因而,深覺在這裏的生活,滿有意義、滿有價值!
(2010/12/25)


..................................
百感交集(2010 / 09)


上學期結束時,弟兄姊妹之家有頗多的變動;有人畢業,有人搬遷。

看著他們一個個的搬動,心中有好多不捨,也帶著些許的憂傷。

有些已是多年在一起了,如今肉身與時空的分隔,怎不叫人難過?

憂的是,主在這裏的擴展和見證,該如何往前、繼續開拓.....?

不過,欣瑜姊妹的加入,給我很大的鼓舞。她未曾在一會所過過召會生活;

就像是『天降神兵』,天來的禮物──帶給姊妹們一股無比安定的力量。

還有,育中和小瑀一家住到我們家對門(只要走三步),
更是叫我興奮莫名、百感交集。她從高中、大學,研究所,
快數不清到底在一會所住了幾年;經過畢業、結婚、參訓......

現在,哦,是一個家,回來成為我們的同伴、我們的配搭!
雖然,她七月底已回去繼續訓練,又有一絲不捨;
但主安慰我說,她的『去』,是為著她的『來』!

接著的暑期中,變動並沒有停;有人去當兵,也有人加入『加畧聖軍』。
一天晚上,在一樓看到一個多年住在弟兄之家的弟兄也在搬東西,
竟從心底湧上一陣酸楚;他是要去當兵。

連我那升國三的兒子,也早已嗅出濃濃的離別滋味;8/5在FB上說:
『相儒要去當兵,唉!這樣沒人陪我們兩個(他和弟弟)了。』

光陰好像流水
七月底,八月初,一位親愛的姊妹,通過國家考試,
進入了訓練中心;真是替她高興,也為主感到欣慰!

暑期末了,新學期開始之際,時序未曾停止它的轉動。
......一首兒詩在我心中主悄然響起:

春天花開,秋天葉落;光陰好像流水......
    當趁著年幼,記念造你主!......』


感謝主!有高三的生力軍時安搬入,有遠從韓國首爾來的規善,
也有高一的新生文瀞住進來;她只是因入住而接觸的福音朋友。

在當週週六的福音講座,來三位福音朋友,其中兩位高中生。
高中生包括文瀞,和另一為遠從北縣來的福音朋友,
都超乎意料的平安──當天就都受浸、得救。

原來阿,為著911大會,『三軍總動員』已見功效!

生命復興的原則

接下來,還有什麼變動呢?
原來,還有求之不得的『變動』呢~登敏,登敏姊妹!

八年前,我們全家剛從加拿大回來,她就與我們一同在訓練中心服事。
2年後一同到會所,一同開展,一起服事姊妹之家的『新草創時期』;
學生中心從不到10人,增加到30人......,那時的怡慧姊妹都快要當媽媽了。

後來,她到天津『開展』,常常掛念著她。
她每年回台會來找我們,每次看到她,就想起......都滿了感動!

沒想到,她回來了!再與我們一同配搭,一同『近距離』的奔跑!

......新學期,新開始,是重新得力、重新開始──主在作新事!

上週六晚,青年聚會在『禱、研、背、講』到本週晨興的主題時,
覺得──這不就是這兩個月經歷的『小影』嗎?!
──也是主對我們在新學期的勉勵和應許:

為著新的復興,在生命復興的原則裏享受基督作為嫩條和枝子,
好在基督裏長大;並作為旌旗和旗號,好繁殖基督

是的,即使外面有許多的改變,但不變的是:
我們需要享受基督,使我們生命長大;使我們能繁殖基督!

認定
今天,再想起這一段諸多變動過程中的點滴、人和事,
心中仍不免悵然。謝謝主,祂要我去讀:神人摩西,他的禱告(詩篇九十篇)。
~祂使我認定在這一切的變動中,祂是誰,我們是什麼,祂要作什麼......。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你使人歸回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在你看來,千年如剛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你彷彿用暴雨將他們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重新生長的草;
早晨發旺,重新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隱藏的罪擺在你面光之中。

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盛怒之中;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誰曉得你怒氣的威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盛怒?』

智慧的心


   曾在這一段的變動中,親愛的弟兄們、姊妹們:
人生變動的曲目或許會一直上演;
不管我們去哪、住哪;不論我們是什麼身分、作什麼事;
許多變遷或許非我們所知,非我們所想,或非我們所願......
   然而,有一件我們可以禱告的事是: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摩西深刻的體會,他需要學習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
使他能過快樂的生活。我們回顧昨日,也許覺得羞恥;
這指明我們需要神教導我們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


年輕人也許不領會這話的意義,但身為年長者,
我能見證我的確知道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每一天我都數算。』
(摘錄自詩篇生命讀經35)
   每一天、每一天,讓我們把握每一個早晨:
求你使我們在早晨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歡呼喜樂!


『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威榮向他們子孫顯明;
願主我們神的恩惠,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
歸於我們身上;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
《~詩篇九十篇~》

在諸多變動中,心情會起伏;
人、事、物、環境......會改變;

但,祂的顯現,祂的恩,能使我們堅立
──願我們一直是在祂手的工作中!


.................
一位曾住過姊妹之家,現在與在職姊妹同住,
在2010年末了一天的心聲;很令人感動......
~更寶貝、珍惜這位親愛的主,和主所擺在我們身邊的每一位!!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跨年
和在職的姐妹一起 旁邊有兩個妹妹 連雲街這邊聽得到煙火聲

每個人遇備小點心 一起唱詩禱告 彼此代禱與顧惜
和爸爸媽媽在電話中禱告了一個小時(我是乖女兒XD)
覺得很有意義 

人生就是要活在召會裡 和弟兄姐妹在一起
回想這一年 雖然以前一起過召會生活的同半都各奔東西了
自己也變成實習的身份

但主把在很多職姐妹 包括我老妹 放在我身邊
讓我更多學習"包容"'愛姐妹""如何以在職身份過召會生活"的功課

新的一年 願更多奉獻 在召會中更多學習 (by賴芝潤)

【弟兄姊妹之家(1)談話的方式】
 【弟兄姊妹之家(2)靠什麼維繫著】
 【弟兄姊妹之家(3)生活樣式】
【弟兄姊妹之家(4)穿著 & 靈的故事】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0/12/4_2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