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若*

又是一週開始的早晨,不同的是,在冰冷的台北街道上下車。
渺小如我,何等微弱,何等需要主的憐憫和加力......。

心中,突然哼起這首,好久好久以前學唱的詩歌『若我......』。
感謝主,順利的找到歌詞;意外的,也找出歌詞作者的心境實記.....。
...................................................

記得那次在從台北返家的大巴士上,我倚著稍有斑痕的車窗,
欣賞著公路兩旁移動的綠意,還有綠中的點點紅、片片黃。

我拿出鉛筆,趕快捕捉那些湧出來的音符和蹦跳著的詞語:
「若我,是一朵路旁的小花,開放在陽光下樂無涯;
我要活潑的吐露芬芳,讓人知造物主的偉大……」

順著思路,我翻開聖經〈馬太福音〉六章25~34節,
讀到「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時,一陣陣滿足和感動,
讓我很快的把下一節歌詞寫出來,
「若我,是一隻林中的雀鳥,飛躍在樹梢間多逍遙;
我要盡情的歌唱讚美,讓人知造物主的奇妙。」

這不正是來自那首我最喜愛的歌,裡頭說:
「祂既看顧小麻雀,深知我必蒙眷佑」的影響嗎?

就在寫簡譜、閉目吟唱、再寫、再唱的反覆過程中,
車抵達台中。

衝回家裡,第一件事就是找出吉他,彈彈改改,再加上後段,
「祂既不輕忽那小花的榮華,必然更將我的生命看為可誇
……祂既不輕忽那雀鳥的曲調,必然更將我的生命看為重要。」

然後我興奮的唱給媽媽聽。那天是1978年六月十三日。(by趙義林)
http://www.cosmiccare.org/magazine/2008/200805_talk.asp

【若...】
若我,是一朵路旁的小花,
開放,在陽光下,樂無涯;

我要,活潑的吐露芬芳,
讓人知──造物主的偉大。

祂既不輕忽,那小花的榮華,

必然,更將我的生命──看為可誇!

若我,是一朵路旁的小花,

我要──對人說主的偉大!
若我,是一隻林中的小鳥,
飛躍,在樹梢間,多逍遙;

我要,盡情的歌唱讚美,
讓人知──造物主的奇妙。


祂既不輕忽,那小鳥的曲調,
必然,更將我的生命──看為重要!

若我,是一隻林中的小鳥,
我要──對人說主的奇妙!

3 則留言:

  1. Candy Yang 哇!我國中學到的第一首詩歌!竟在此出現,好妙!謝謝PO文分享的姊妹呀!

    Min-Yuan L. Chen ~Candy姊妹:
    真好,你那麼早就學到這首詩歌哦!

    Candy Yang 是呀!國中老師教的,當時我還沒信主呢!如今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Min-Yuan L. Chen ~
    我是大學時學的,現在是三個孩子的媽~
    還是很享受這詩歌!

    回覆刪除
  2. Duck
    回應 於2010/12/28 17:55
    回覆
    精彩! 寫的很美ㄝ!
    感謝主 賜給的一切 包括了憐恤慈愛和守護!
    謝謝分享!
    推..........

    *若我是......*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436157.htm#ixzz19YRR2Ob1
    (網址連回本文)

    回覆刪除
  3. 祂既不輕忽,那小花的榮華,
    必然,更將我的生命──看為可誇!
    祂既不輕忽,那小鳥的曲調,
    必然,更將我的生命──看為重要!
    我要──對人說主的偉大!
    我要──對人說主的奇妙!
    〈馬太福音〉六章25~34節,
    讀到「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時,一陣陣滿足和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