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弟兄姊妹之家(6)*又是一條康莊大道*】

......離開本地,才會珍惜台灣的召會生活──知道台灣的在學聖徒是備受保護的;才會知道,原來一切愛裏的扶持,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無論外在的生活絛件,或是內在與神的交通,相信經過這不同的體驗,你會長得更成熟;會用更寬廣的眼界,看待神為你豫備的人、事、物。


加油~~Nelly Yang

.......................

薇蓮,感謝主!從高中住進一會所姊妹之家,到妳畢業後到淡江姊妹之家,就覺妳長大好多;妳從一個受人照顧的新人,已長成為牧養人的『管家』。


然而,沒想到這次主把你帶到了內地──
祂在妳身上所作的,又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因信而向前,要得神自己;憑愛而跟隨,永遠不他依。

願主拯救我,脫離我自己;直到神一切,充滿在我裏。

雖然這道路,有時真可怕;雖然這代價,常是非常大。
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


謝謝妳的分享,供應我們、激勵我們──要珍惜主所給我們的人、事、物;藉享受復活生命,任何境遇,一切事故,都叫我們能彰顯基督!

是的,『台灣、美國甜美喜樂的召會固然是基督的身體的一部分;但受苦的召會也是身體的一部分,就如中國。』──會的,我們會為妳和那裏的召會禱告。

謝謝主,使我們有分於補滿基督身體患難的缺欠;願基督的身體早日被建造起來!


..........................

台灣召會生活所學不到的功課


煎熬

來南京已經將近一個半月了,在這段日子,我十分的煎熬,日子並不如我想像的那樣美好。

天氣冷得讓我受不了,飲食鹹得讓我覺得腎快壞了。在姊妹之家,沒有一次是能好好的洗熱水澡(熱水最多供應十分鐘);沒有我個人的書桌,沒有網路可連絡台灣的弟兄姊妹;常讓我覺得失望。

三月初還生了病,召會生活也不是我所期待的,沒有像台灣有專職的全時間者服事學生。雖沒語言上的限制,但文化思想卻是完全不同,好像也融不進.....。

想念

常常想起在台灣的召會生活,大家一起團體晨興,團體追求,一同奔那前頭的賽程。姊妹們彼此相愛、照顧的情景也常浮現在我腦海。

但我知道,想念也不是辦法,因為我在南京。

在姊妹之家,一位姊妹是全時間訓練第二年,但她有訓練中心的時間表,總是早出晚歸。另一位姊妹大學畢業,在職中。雖然我們住在一起,但我們的活出並不是一個團體的神人生活;姊妹之家給我只有宿舍的感覺,而不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我實在是對這樣的召會生活不滿意,也對我自己的光景過不去。以前有團體生活能夠托住我這個人,現在沒了團體生活,我連自己享受主都沒有辦法。

多少次我問自己,到底來南京這裏作甚麼?為什麼就不能像我父母所希望的留在台灣?

很多時候我想放棄這裏,回到台灣我所熟悉的人事物和召會生活;但在我裏面,有一個聲音對我說,我是個奉獻的人。我說我是奉獻了,但甚麼都不能作,也無法作。我真的軟弱無力,也哭了好幾回,甚至想搬到宿舍去……。

真實光景

之後,在一次與這裏的...弟兄交通中,他對我說到南京召會真實的光景。

他說,在這裏的訓練,剛起步沒多久,很多弟兄姊妹都是剛得救或剛恢復召會生活就去參訓了。他們都是青年人,但在大學或研博時代都沒過召會生活;而之前的風波也帶走了一批人,現在留下來的都是為主站住的聖徒。

同時,這裏的召會生活當然不比台灣,因為台灣實行新路畢竟有二十年了,有許多老練、生命很深的聖徒;但這裏才剛起步,甚至很多弟兄姊妹的生命都是比我還要年輕。

基督的身體


另外,弟兄還提到了基督的身體。台灣、美國甜美喜樂的召會固然是基督的身體的一部分,但受苦的召會也是身體的一部分,就如中國。

這點非常開我的眼,也提醒了我這個人的眼光實在是短淺;只看到基督身體的一面。基督的身體是我常聽的,但並不是只有像台、美那樣的召會才是基督的身體;貧乏的召會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主的美意

最後弟兄對我說到,姊妹,你來到南京這裏必定有主的美意──要你學習在台灣所學不到的生命的功課。如果這裏的召會生活像台灣的眾召會一樣,那你來這裏就不需要學功課了。

真的,在台灣太幸福了!尤其是學生,我們都被聖徒保護得好好的,召會就像一個大棚,使我們在召會的保護下,不受風雨打擊。但在內地,我就脫離那個大棚的保護。

康莊大道

在那次的交通裏,一面弟兄先牧養了我的魂;另一面,弟兄說主話的智慧也征服了我裏面的人。

我對主的安排滿了讚美──知道主要我在這裏所學的,就是能在一個人的時候也能享受主......復活的生命在我裏面,在任何環境,都叫基督顯大;也清楚知道,在這裏所作的是要餵養祂的小羊。(有一位南京師範大學的姊妹對我特別敞開,另一位應天學院的姊妹也與我有一些交通,都是得救不久的)。


雖然我和祂拉扯了一個多月,現在在我面前的好像又是一條康莊大道!

但願在剩下的四個月裏,我能放下對台灣召會生活的『刻板印象』,能和這裏的眾聖徒調在一個身體裏。也請台灣的弟兄姊妹為我,也為南京召會代禱──興起更多家能服事,也在校園興起更多愛祂的人。
(薇蓮  2011.3.29  於南京)


【弟兄姊妹之家(1)談話的方式】
 【弟兄姊妹之家(2)靠甚麼維繫著】
 【弟兄姊妹之家(3)生活樣式】
【弟兄姊妹之家(4)穿著 & 靈的故事】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0/12/4_22.html
【弟兄姊妹之家(5)這一段的變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