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主所要得著的,乃是我這個人*

~敞開的交通~

   感謝主的憐憫,我於去年五月已將自己奉獻給主,長老弟兄們也代表教會接受,並且也為我按手祝福。

   主所要得著的,不是我獻上了甚麼,主所要得著的,乃是我這個人。(如同亞伯拉罕獻以撒,其實神要得著的乃是亞伯拉罕)。

   奉獻了自己,心就更被主得著。自然而然的,心思就更轉向主。自然而然的,就更愛主,更愛主的話,更愛主所愛的每一個弟兄姊妹。

   我裡面有一個很深的感覺:如果主所賜給我的(無論是多少他連得),我拿去服事世界,有甚麼益處?甚至還是虧欠主,虧欠弟兄姊妹!

   我之所以要成立「音樂私塾」其實就是為著一點奉獻的心願。

   民歌相較於其他的歌曲,顯得單純質樸。我在教學過程中絕對「嚴選」其中的內容,儘量不讓人的心思、意志、情感受到不好的影響。

   我在吉他與詩歌方面的負擔是:

   在多年的音樂工作中,我體會了一些學習的方法(捷徑),我相信弟兄姊妹當中應該有~學吉他卻不成功,或者不知道要如何學習的....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快樂的學習」,這會引發學習的動機。我找到了應該是(一般是)一堂課就可以簡單的自彈自唱的方法!感謝主!如果今天有一個弟兄或姊妹經過一堂課的學習,就能大概的彈著吉他唱詩歌,或為他人伴奏,他一定覺得喜樂!學習就更有樂趣,成效也愈顯著!!

   我也感覺,我們唱詩歌是應該用到我們的「全人」(也就是靈、魂、體)。因此如果在詩歌的享受之餘,還能學一點歌唱的方法與技巧,應該是會有一些好處的。

   我們唱詩歌(唱歌)總要用到我們的身體,口、聲帶、胸腔、腹腔…,總有咬字、呼吸、換氣的問題。我們也該會用到我們的情感,唱出來才容易有感覺,這些都是所謂的「方法」。太去注意方法,詩歌唱的會沒有靈;太不注意方法,詩歌的味道就會少了一些。

   在教會的聚會中,由於種種的緣故,我們不太容易去「學習」詩歌,因為聚會中重在「享受」詩歌。所以我覺得在聚會之外,我們在詩歌上有點操練或調整,應該對我們會有一些幫助 。

   如果神願意的話,我盼望前來學習音樂的人,至終都能轉向詩歌。因為魂的享受是短暫而虛空的,靈中的喜樂才是永遠而滿足的!

   雖然我成立的音樂教室名為「施孝榮的音樂私塾」,但是求主憐憫悅納我們的心願──希望這些屬世的事物,能夠被神的兒女使用,因而帶下神的祝福──將人一個一個的領到神前。阿們!

原作:施孝榮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