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豪」有神助 尼克6連勝的幕後功臣 *

「每次比賽後我就禱告求問神,祂的目的是什麼?為何我現在會在這裡?我確實有跟神一直在角力著,祂使我謙卑下來。

過去一年對我而言是很艱難的一年,但也是我花最多時間在神面前的一年,我能見證越是艱難的時候,祂真的是每一步與我同行,帶著我走過想放棄的每一刻。」
-林書豪
..................................................................................

「豪」有神助 尼克6連勝的幕後功臣  
by 王得安

今天(2/15)台北時間上午8點,紐約尼克對上多倫多暴龍一役,事實上賽前我並不十分看好尼克隊。


原因是之前5場比賽中大放異彩的林書豪,已經呈現體力疲軟的情形,而且前面幾場賽事以足以讓暴龍隊洞悉「書豪體系」的弱點;再加上明星球員史陶德邁爾的歸隊,不太可能馬上就有很好的配合,變數會大過於火花。

然而雖然隨著比賽的進行,尼克隊的組織進攻與籃板都不足,「豪邁連線」也未發生效應,比數也一路落後。



直到最後1分05秒,靠著林書豪的球進算加罰追到87比87平手,又靠著最後的0.8秒左右,林書豪投進一記誰都沒想到的致勝三分球,使比數來到90比87,而林書豪也成為比賽勝利的關鍵人物。


真是跌破眾人的眼鏡!
alt

從一個板凳球員到連續5次出場時間超過35分鐘,林書豪的體力下滑是很自然的,但是他沒有輕言放棄;被對手阻斷傳球路線,嚴密的防守使林書豪失誤頻頻,「書豪體系」無法發揮,但他沒有輕言放棄;史陶德邁爾的歸隊令林書豪熟悉的三分射手諾瓦克必須坐板凳,而錢德勒更陷入犯規麻煩幫不上忙,但他依舊沒有輕言放棄,一直戰到最後一刻。

縱觀NBA史上留名的偉大球員,除了本身球技了得,或是有過人的天然優勢之外,通常還有一項重要的因素:心理素質。以麥可喬丹為例,他雖然沒有身高優勢,但是憑著過人的彈性、耐力,能夠施展驚人的動作,除此之外,多次成功執行「最後一擊」令球隊反敗為勝,恐怕才是喬丹最令人尊敬的地方。

而投進「最後一擊」,跟平常的投籃不同之處,在於那種背負球隊勝負的重擔,還有許多賽後評論的壓力。一名偉大的球員,必須勝過那些壓力,並且穩定的、沒有遲疑的在最後1秒之內,改變整場比賽。

而林書豪作到了!

以23歲,進入NBA不到2年的資歷,甚至差點被又被尼克隊裁掉而再度失業,這2周以來林書豪竟然接連著完成這種「不可能的任務」!

他優秀的心理素質,不是來自文化,不是來自教育,也不是來自球隊的訓練,而是來自他對基督的信仰,那在他低潮時鼓舞他的生命能量,也是那在他受人推崇時的謙卑榜樣。

聖經加拉太書2:20說到「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林書豪靠著基督的生命扭轉比賽,你也可以靠著基督的生命翻轉你的生活!

by 
王得安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 




豪小子多倫多賽後訪談, 謙恭擁有大將之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eSOXD15bM&feature=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