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has a dream~神的夢與我的夢~

我的相片
台北市, Taiwan
God has a dream 雅各的夢,揭示神啟示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神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家......。 當我們行走在人生路程的時候,我們突然作了一個夢;在夢中基督自己作到我們裏面...... 這是神的夢,也成為我人生的夢!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高中時得救的我,是我們家族第一個得救的。
新的一年,回顧我得救的歷程,只有再次感謝;這是主的揀選,是主極大的憐憫。


何大憐憫,我眼得開識真神,喜脫黑暗,得享光明自由!
何其恩典,我能白白得救恩,不需善行,也不需我苦修!

時過三十年有了吧!

曾經,看似最難,且曾表示不再歡迎到他們家(參加訓練時,輔訓和陳泓君弟兄曾一同登門傳福音)的大哥,一家移居美國後,在2002年也信主得救。職業是醫生的他,曾以輕蔑的口吻說,『那裏有神』?!得救後,卻謙卑的見證說,『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萬萬想不到,他得救的非常強,非常非常認真的在追求。


就在隔一年年底,當時住在基隆的堂妹,為了陪她大女兒(當時國二)來會所參加福音聚會,全家五口一齊出動。當天,她女兒就受浸了!她說女兒喜歡,就讓她信,沒關係;她自己雖然也喜歡,但要侍奉家中長輩和祭祖,無法信主......。奇妙,大約五年之內,她、妹夫,和另兩個姪女也都相繼得救!真是謝謝基隆弟兄姊妹的服事。

後來,她們一家搬到花蓮後,開早餐店。有聖徒去吃早餐後,開始看望,持續餵養。現在,她們家打開有小排,早餐店也打開作學生的讀經小組;喜樂的在召會生活中配搭服事。

陸陸續續,二姊的兒子也受浸得救,大姊和她女兒已呼求、禱告......求主繼續記念我其他的家人......。

主已救我,求也記念我家人;袮已擔當他們罪過愆尤;
我今切求,求袮應許成為真,『信主耶穌,全家都必得救。』

.............................
【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從小,我生長在台灣台北一個小康家庭,排行第四,也是老么。上面三個兄姐相當優秀,一直是我學習的的榜樣,和努力的目標。

苦味



小學和國中時,就想作個好學生、好孩子,討父母歡心;也熱心投身於班上(合唱班)的許多事務、活動,且博得師長的疼愛和讚賞。不料,高中聯考差一點『名落孫山』,使我在家中的『身價』下滑;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苦味~自卑、自憐了起來......。

出乎意料的,竟能以『候補』的成績,擠進台北市一所名聲不錯的私立高中。就在我落寞、無助時,班上一位同學向我傳福音,帶我參加教會聚會。當時,我的確相信宇宙中有一位創造萬物,與主宰一切的神──來作我的『支柱』,正是我所需要的!因此,不久便信主、受浸成為基督徒,也過了兩年多甜美的召會生活。

迷失

進了大學,算是達到當時人生階段的目標,卻也迷失了方向,開始追逐青春與夢想。社團和系球隊使我的興趣、志向得以舒展;奪取班上高分、贏得獎學金是我『扳回劣勢』的手段。曾有弟兄姊妹想來看我,都說沒有時間;但有誰知道,我常在『日落而息』、夜深人靜時捫心自問『妳要這樣下去多久?......』可惜阿,內心的虛空感卻隨著一天天的『日出而作』一再的被壓抑。

畢業時,總算以滿意的成績得回父母的讚賞。接著工作、讀書盡都順利;但『本行』作不下去
,回去讀書也讀不下去!有一天,在作計畫時突然驚醒:以後我人生的每個過程,若沒有所信的主在其中,哦!一切就都毫無意義!

無奈的是,行善卻無能力阿!後來因工作環境的種種變遷,竟慢慢陷入一個無法自救的網羅裏;母親也常為我流淚、嘆息。到了盡頭,才想起神的家中有一切的豐富,為什麼我要在這裏過『窮苦潦倒』的生活?

終於,我轉向主了!從深處向祂呼求:『主耶穌阿,求袮赦免我,求袮救我脫離這樣的生活!』





感謝主!我雖坐在黑暗中,祂卻作我的光,帶我走出黑暗!就在禱告後不久,主預備了弟兄姊妹,帶我回到召會生活,還歡歡喜喜的接納我,熱切的款待我!

真是喜樂!再回到主面前,才認識到,祂是一位有旨意、有目的的神!只要向祂敞開,祂就要在我裏面不斷長大。再回到聖經的話,不得了了!句句向我發出亮光,像跳出來似的。再回到聚會中,聽見『神的經綸』,更是抓住我的心,定住了我人生的方向;我就像『被擄的得釋放』;就如『瞎子看見』、『聾子聽見』!

主也光照我,並且改變我生活的口味。漸漸的,穿戴、裝扮和以前不一樣了;以往愛聽、愛唱的民歌、藝術歌曲等,也改為一首首滿有生命的詩歌。過去和同事到啤酒屋喫海鮮,到KTV唱卡拉ok,在短暫的歡樂中虛度人生;後來才體會「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地上最樂

主還說『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原來,我們的主有一天還要回來!真是『祂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的確。我也深深體會,和聖徒同聚、享受神,才是地上最樂的事!


以前所學、所作的『社工』,希望能提昇人解決問題的能力,然而卻發現幫助人的專業人員,自己卻有著『求助無門』的困境。原來阿,事奉神 ── 就是傳福音,把這位是一切問題解答的主帶給人,也把人帶给神 ── 看見多少人的生命因此轉換,我們的神也因此心滿意足 ── 哦,這才是地上最崇高,也最榮耀的天職!

滿足安息

感謝神!是什麼樣的愛,使我這卑賤無望人得享天上樂!祂給了我上好的婚姻和家庭,使我們全家能同過召會生活,同走生命道路。

祂可愛的自己,也成為我們真實的滿足和盼望;召會和弟兄姊妹更是我們真正甜美、安息之所!如今,在父母的四個孩子中,我們是最讓他們放心而沒有掛慮的;

大姊也說,她羨慕我們所過的生活 ── 因為他們看見,我們有一位會為我們預備一切的主!

願榮耀歸給神!
........................
主,袮聽我:切要得著我全家!也要垂顧,我心為此如焚:
『我和我家,都要事奉耶和華!』世世代代敬拜我真活神!
.......................

親愛的朋友們~不是一次的失敗,就永無希望;不是一次的跌倒,就永無寧日。

隨著年日的轉換,祂一天給人一次機會,每一月給人一次機會,每一年又給人一次機會;年、月、日,是神給人預備的眾多機會。

若沒有遇著基督,就沒有生命經歷中──該有的轉換或機會;生活,反倒像是越過越陳舊,越過越艱難、灰心,卻又不得不走下去。

生命經歷中,要有年日的轉換,必須碰著神,碰著基督!

新的一年,新的機會已來,神可以作你的光體......

祂的光,要醫治你已過一年所有的疲憊與創傷;


抓住機會,花一點時間,進到神面前──
祂將使你重新歡躍奔跑,並要引導你走在平安的路上!
《神給人預備的眾多機會》

http://www.luke54.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798&catid=117&Itemid=497

2 則留言:

  1. 洪奇文 您是主的寶貝!願 神賜福您福杯滿溢!
    星期一 19:06 · 收回讚 · 2 人

    Min-Yuan L. Chen 感謝主,有祂,是我們真正的福!
    23 小時前發佈 · 收回讚 · 3 人

    Jean Chiang Amen!! 只有主自己能滿足我們深處的需要.
    7 小時前發佈 · 讚

    回覆刪除
  2. 感謝主!祂改變了我們的一生,使我們一生都作喝活水並湧流活水的人。

    回覆刪除